close
新年

薪的一年又到了
不知不覺
自己竟然已經活了兩輪了
還記得第一次過狗年的時候
想著等到下一次再過狗年的時候我一定會不一樣
一直以為下一個狗年要等好久好久
想不到
她一下就到了
很難在想像下一輪的狗年又會是怎樣

去年過年的景象還那麼的清晰
我都還清楚的記得姊姊在我紅包上面寫的字
也還記得姊姊跟奶奶說這是她最後一次在家裡過年了
一直以為
那一天不會來到
想不到
今年過年
姊姊真的不在了

從小
自己就好像在姊姐的光環之下長大
偏偏我這個人也是個怪脾氣
你們越要我怎樣我就越不要這樣
激降法在我身上用不太到
我只會淡淡的說~對~我就是這樣~怎樣
因為我知道
在怎麼樣
上面會有姊姊頂著
習慣了除夕前姊姊會把家裡整理好
習慣了初一姊姊會幫忙奶奶家幫忙
習慣了初二姊姊會帶我們回外公家
習慣了跟著姊姊走
即使自己常跟姊姊鬧脾氣
即使知道這樣很惹人厭

但當今年姊姊都不在了
除夕那一天
真的是我這輩子最認真再刷廁所的一次
初一開始我也要幫忙洗碗
初二帶著妹妹回外公家

而姊姊今年也開始過著不一樣的年
除夕只有老公和婆婆三個人吃團圓飯
不同以往在奶奶家中所有人一起吃團圓飯
初一要回台南
不在家中吃著包著錢的水餃
開始過著台灣人的習俗

到了第二輪的狗年
一切似乎跟以前不同了
今天晚上家中四個人都在
腦中忽然想到
阿~~我們家全家人數變成四個人了
逢年過年已經沒有姊姊在前面了

家 好像變大了
水餃 好像變多了
客廳 好像安靜了一點
麻將桌上 好像三缺一了


這是姊姊嫁出去吃後的第一年新年
2006 狗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