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健民回台灣了
這是今天所有媒體的頭版

不知道為什麼
從王健民身上我只到台灣的悲哀

先從台灣政府來看
當台灣出了這樣一為棒球好手
這代表著台灣是有這樣的人才
但.....
為什麼只能在美國大聯盟發光
也許
我們應該培養更多向王健民這樣的人才
而不是出上面印著綠色台灣的紀念版帽子

當台灣出了這樣的子人物
我們應該好好繼續栽培
而不是加速的消滅他
然而
我卻看到他漸漸的再被台灣消滅中

這讓我想到當年的張惠妹
台灣出了一個台灣之光
不是說要愛自己台灣人嗎??
為什麼當初也是你們在打壓他

不要學著只看到人家成功的一面
是否想想什麼台灣環境造就了他們
那才是我們最大的寶藏
不要跟著在旁敲鑼打鼓
好的政府一該繼續培養優秀人才

經過上次參訪韓國英語村之後
我們基金會也要準備籌備台灣的英語村
韓國的英語村是政府出錢建造
因為她們發現唯有將英語念好
才有機會走向國際和世界接軌
然而
台灣的政府卻從不關心我們的英語教育
應該說
連"教育"都不是她們關心的
當今天一位記者問我說
你們要如何籌備
我回答
先找可以提供場地的單位,包括縣市政府或民間單位
記者又問我
為什麼要找政府?她們為什麼要出錢
........
她們為什麼要出錢
為什麼不問問為什麼政府的工作要由民間團體來執行
不能怪那位記者
因為
台灣普遍就是缺乏這樣的觀念
姑且稱這觀念叫國際觀

新竹政府在蔡仁堅在位時
花了幾千萬改造新竹市市容
市政府錢的路燈和地板都是特別設計的
護城河兩旁也有設計過
還記得那時候去新竹玩時
覺得這城市好漂亮
綠地好多,感覺很舒服
但這樣的建設卻被當店家地居民罵的要死
原因在於這樣子車子不好在路邊停車
客人無法下車買東西
幾千萬用在很沒用的地方

相信常出國或是出過國的人都知道
不論是美國或是日本
這樣先進的國家
每個城市市容都非常漂亮
而且會有很多對我們來說很奇怪的規定
然而
這些規定都是為了維護整個市容的美觀

你發現問題了嗎
台灣人普遍缺乏這樣的認知
市容美化相對的大家對你的城市好感提高
觀光也相對會提高
但大家卻只在乎車子無法在自家店面門口停車
台灣人也是需要再教育

韓國政府也是花大錢在這上面
大家一定都知道韓國的清溪川
原本河川兩旁都是平民窟
後來政府將平民窟撤掉
蓋高架橋來整頓河川
之後再將高架橋拆掉
將河水抽上抽水站過濾之後
回到清溪川
經過人工河道之後在流回河水中
原本的淡水河現在兩旁都是公園
韓國政府並不滿意現在的狀況
對於親水計畫還在努力中
而人工河道穿過首爾市中
繁忙的城市中流過一條清澈的水源
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
朋友下課之後可以來聊天
情侶下班之後手牽手來散步
一個城市中有這樣的地方
多麼享受阿!!!
這是我這次去韓國最大的印象

韓國可以
我不知道我們到底可不可以

以現在的環境
我想
還是靠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努力讓自己跟上國際軌道
努力讓自己有著國際的視野

共勉之

以上言論不代表任何政治色彩
單純個人看法
不用太嚴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