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灣也兩個禮拜了
很快的辦公室的工作又不斷的增加中
而中美這群孩子
好像就這樣消失了

還記得第一天回台灣晚上睡覺
夢到還在環球影城
擔心小朋友們沒有排到隊
玩不到遊樂設施
忽然驚醒,第一個反應就是算人數
三秒中過去,才恍然大悟現在身在何處

這禮拜已經把第六屆也就是暑假中美營的企劃書寫好了
一直都覺得還在處理第五屆的事情
想不到
轉眼間,第五屆的資料夾已經被我移走了
取而代之的是第六屆的新資料夾

曾參加過營隊的人都知道
不管營隊上感情多好
下了站之後很多人都不會在連絡了
還好~~營隊經驗夠
在面對這種失落感時
可以調整的很快

禮拜六跟這群小朋友們聚會
我想~~第五屆中美文化交流營就真的圓滿落幕了

感謝我們五位志工
沒有他們活動絕對不能順利進行
感謝在名古屋機場遇到的一個外國人-Bill 註一
他在舊金山機場跟我說我的英文很好(可能跟日本人比較吧!!)
感謝美國舊金山入關的海關
知道我是第一次帶團出來,對我非常友善,讓我減少了很多緊張 註二
真的非常感謝這兩位美國人,讓我在一開始增加了很多信心
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Carol
沒有Carol一定不會這麼成功

感謝老天爺讓我碰到這33個乖孩子
雖然他們總是問題很多,有時候讓我頭很痛
但感謝老天~他們都乖乖聽我的話
永遠都記得第一次看到他們的才藝表演
看到他們三腳貓的功夫,我都不知道如何帶出國
但想不到他們一路上的成長,一一克服所有難關
我想一定沒有人相信,以他們剛開始的表現,到美國竟然真的可以教外國小朋友
而最後聯合成果發表的表現(註三)我在台下感動了很久很久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小孩身上的潛力,也看到他們每次的努力跟每次的成功

經過這次28天與小孩的大對抗
我現在整個人耐性大大增值
那天我竟然在我家的電梯和一個小四的小男生聊天!!

人生阿~~
真的很難說阿!!
我從來沒想過我會跟著一群孩子相處28天
也沒想過有天我竟然真的可以到美國去
也沒想過有天我真的去了環球影城和LA迪士尼

先不要這麼羨慕我
帶團的辛酸也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還有討人厭的老師們
以及要承受的壓力

想到暑假同一個地方還要再去一次
包括迪士尼跟環球影城,我整個人都覺得很噁心!!

感謝老天爺,我運氣很好,第五屆順利結束完成
一切都要歸功於老天厚愛我!!
I'm a lucky girl.

第六屆加油!!!!
(希望老天一樣厚愛我!!)


註一 Bill先生真的是個帥哥,不是長的像湯姆克魯斯,但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我頭一次真的很想跟外國人搭訕
註二 因為出國前同事跟我說,海關最愛刁難領隊,尤其這些孩子這麼小
註三 所謂聯合發表會就是,我們台灣小孩每天會有一小時的時間教美國小朋友傳統才藝,三個禮拜之後,我們小孩和美國小孩要一起發表成果,一起表演中國才藝,美國小孩是很難控制的,因為他們的教學太free了,但想不到這群孩子,最後成果還真的很不錯喔!!
註四 改天再把照片整理給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