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人我們叫他傻子或瘋子
不他真的瘋了或是不聰明
這種人
對於某件事情非常執著
就是要完成他就是要付出
這種人我由衷的佩服他們
不在意社會給你的壓力
不是爲了要做自己
而是用自己的力量對大環境的付出

今天我聽了一場讓人非常感動的一場演講
邀請到的羅力導演
就是這種人

導演花了五年的時間,紀錄了台灣綠島生態危機,導演show了兩張照片,一張是十年前綠島大香菇珊瑚的照片及五年前的照片。十年前的綠島,乾乾淨淨陽光從海中灑下來,透光度100%,五年後,海中灰灰的,想要把那一層灰拍掉。珊瑚是需要進行光合作用,當水的能見度變小之後,珊瑚無法做光合作用,就會死亡。當導演看到這樣的景色,發現,如果再不對台灣海洋做保育,台灣的最美麗的海資源就會消失,於是辭去工作,開始拍這樣的紀錄片。

你知道嗎?台灣的體積佔全世界的0.3%,但卻擁有全世界生物種1/10;台灣綠島擁有全世界最大最老的活珊瑚,珊瑚一年只長一公分,這座大香菇,共有三百多公分,是全世界最大也最老的活珊瑚。台灣有世界之最的景色,卻沒有世界級的觀光發展。導演說:不能怪當地漁民因為賺錢而破壞環境,大家都要生活,如果他需要兩仟塊急用,誰可以給他錢???他只好取走海洋中的寶物拿去換錢,其實這錢應該是政府給,但政府沒辦法,因為政府普考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任何和海洋相關的科目,台灣海洋保育人才非常少。

我們在台灣生活了這麼多年,少人去了解台灣豐富資源及保育,什麼叫愛台灣,除了喊喊口號,拼經濟之外,當大力推光台灣觀光同時,應該先保住台灣原有的重要資產。我們都是台灣之子,但對於台灣海洋了解的太少,保護觀念太薄弱,枉費我們生在海洋島國。

保護台灣海洋就像是節源減炭一樣重要!!!只是保育海洋的觀念還沒在國內成行,但我想~有這些人的付出,台灣海洋會越來越好,今天忽然感到很開心,我們基金會今年就是在做台灣海洋活動,而自己也能參與其中,我也可以對台灣海洋做出一點貢獻,幾乎忘記當初來基金會對於公益這塊的感動,今天又重拾回來。

台灣海洋活動~~歡迎你一起加入!!!6/7有個賞鯨活動!!!大家可以找我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