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大學的時候
最喜歡上課聊天跟睡覺
有些課
對我們來說
就是聊天課
聊到前後左右的瞪我們
還是要繼續聊
然後期中期末考前
拼命的去借重點copy
聊天聊累了
還跟旁邊的朋友說:ㄟ~~幫我上一下課~我睡個覺

還記得以前上左派老師的課
上到一個瓶頸
自己藉故上廁所
然後又在外面聊天
在外面聊的理所當然
那時候的理論是:與其聽不懂浪費我生命
還不如做自己開心的事情

累了隨地而坐
開心大笑
難過就哭
每天最煩惱的
除了報告考試外
就是下課要吃什麼
拿著便當大辣辣的坐在走廊吃
當時馬同學說:也許有天我們會懷念這樣的日子
以為那只是昨天
卻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

有時回頭看看自己
當時的年少輕狂
當時以為的道理跟正義感
現在似乎看起來有點可笑和理想化

不知道為什麼
年紀越大臉皮越薄
我還是以前常跟滷味老闆的那個我嗎??
還是那個隨時好奇隨時問路人的我嗎??
還是否能坐在地上自由吃便當的我嗎??

有時候高跟鞋跟白色裙子讓我找不到隨地而坐的位置
有時候帶著COACH包和中產階級的自尊
讓我不敢跟滷味老闆多要顆鴿子蛋
有時候化著完美無暇的妝
讓我帶著無形面具不再跟路人說話
這社會的姿態
讓我找不到一個安全的姿勢

我的工作環境很單純
沒有阿諛詐騙
有彈性的補修
還有個講理的主管
年紀相同又NICE的同事們
除了小主管有時候讓人受不了外
但他不是壞人
只是自己還要修練

台北CITY那麼大
出沒的空間只有兩點
這麼大的世界裡
有時候需要的
只是一雙溫暖的手
還有堅定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