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
在吃蛋糕的時候
一定要切的很清楚
不可以太大~也不可以太小
每個人都要剛剛好
太少會抗議
太多自己又很高興

這總切蛋糕理論
到了長大
真是無所不在
不過當蛋糕變成一總責任
一切都不是那麼清楚了

每個人都怕自己身上的蛋糕太多
要急於分給其他人
好像自己身上的蛋糕最多
別人都沒有
日子好的時候
蛋糕口味有不同
巧克力 起司 香草 咖啡 布丁 草莓 奶油

每個人都想選擇自己喜歡的蛋糕
但是....
那些也是你的但你不喜歡的蛋糕呢???
誰要來切????
蛋糕就這麼大
你拿少了
別人一定拿多
但是......
你拿多了~~別人就拿少了嗎?????

多少次我們在抱怨自己的蛋糕太多
多少次我們在抱怨其他人沒有蛋糕
但是.....
你真的自己想過你拿了多少???
而他又拿了多少????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的蛋糕很重要也覺得自己的蛋糕最多

蛋糕是切不完的
也切不清楚的
唯一你能作的
就是不斷的思考
自己可以拿多少蛋糕
別人巧克力蛋糕少 但你要幫他想他的起司蛋糕可能很大塊
不要只看到你喜歡的蛋糕

我也覺得我的蛋糕很多
可是我卻很怕我拿的蛋糕卻是最少的

切蛋糕.....
到底想切清楚什麼????
而你還可以拿多少蛋糕????
蛋糕就是這麼多
每個人都要分~~
要分的平均分的清楚
你要怎麼分????????

很多事情不是能像切蛋糕一樣切的那麼清楚
我開始想念起那總不分彼此的時候
不分大小 不分口味
大家一起吃蛋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