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n-E
是去年我跟進金車被丟到新竹營時
第一個認識的外師
那是在中國科技大學風雨走廊上
他戴著一個黑色非常具有科技感墨鏡
我問他覺什麼名字
他說他覺"Jon-E 江義"
問他為什麼去這個名字當中文名
因為他叫Jon-Eric
但台灣人再發C的音時會變成CA的音
而Erica是個女生的名字
他不能忍受變成女生名
所以中文名叫江義 Jon-E
E for Eric

去年暑假我跟Jone的接觸還挺多的
跟他到走到7-11邊聊天
那天我了解夾腳拖的英文怎麼說
那天我發現他是一個活潑可愛的男生
那天我知道他好愛好愛花蓮玉里
那天我知道他是個熱愛大自然熱愛挑戰的人

去年暑假Jon-E支援ABC營隊
而我這個菜鳥要去實習ABC營隊的記者會
記者會的前天我正絞盡腦汁想著新聞稿
怎麼也沒有靈感
乾枯枯的坐在學校電腦前
緊皺眉的呆看著電腦螢幕
Jon-E走過我面前
告訴我說
你應該休息一下,不應該在一直想

去年暑假Jon-E回美國是我送他去機場的
暑假去美國排隊的人好多
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飛日本還是飛美國
帶著他到處亂排隊
排隊的過程中
我了解什麼是homE tEaching
從台灣飛回到他家需要兩天
還有他去香港買了一雙筷子
上面寫著他的中文名字
他告訴我說
前年他要來台灣時
和所有親朋好友都拜別了
開著三小時的車到機場
沒想到出發那天碰到了颶風
機場關閉
於是他們又開開三個小時的車回家
他家在田納西州和奧克拉荷馬州的中間
是個不怎麼有名的阿肯色州
是個鄉下無比的地方
就跟我們台灣人一樣
鄉下地方比就會有"美國英文"
而他剛到台灣的時候
連美國人自己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開學之後
我成了花蓮外師的負責人
而他是花蓮tEam的lEadEr
每次去花蓮出差的時候
總是會去找他們
Jon-E很可愛也很活潑
是個非常幽默的人很愛開玩笑
他真的是個名副其實的陽光男孩
每次跟他聊天
我常會遺憾我的英文不夠好
不然一定會更加有趣
但跟他聊天非常開心
總是讓我哈哈大笑

曾經去花蓮他們家
他交我玩一個甩豬的遊戲
那也讓我見識到美國人無聊的gamE
每次和他講電話總是會有點不順
莫名的讓人覺得嚴肅
但見到他本人
他豐富的姿體語言和風趣的對話
真的讓人很喜歡他
也可以想像他在教書上的認真

他在花蓮可以騎著三個小時的腳踏車到海邊
再騎三小時的腳踏車回家
騎著腳踏車上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颱風天過後去泛舟
金車不准老師開車
每人配一部腳踏車
我想他是唯一一位外師
能將腳踏車功用發揮到淋漓盡致

可以想像當他見到那飛機驚喜的表情
可以想像他那雀雀欲試的心情
因為他是Jon-E
愛大自然愛冒險愛花蓮愛台灣

當你摔下來的那一刻
上帝接走了你
我知道
你不是到孤單寒冷的黃泉路上
而是到了溫暖的天堂

你的笑容不斷的在我腦海中出現
跟隨著你那帥氣的臉龐
而我
也忘不了你曾經說過
當你有天不再為金車工作時
你要騎腳踏車環島

我相信你是愛花蓮的
也相信你是愛台灣的
想到這裡
也許落在你最喜歡的地方
也沒有那麼令人難過了
上帝接走了你
因為你的笑容適合在天堂
可以溫暖很多人

但這次
你溫暖的笑容重疊在新聞上面
讓人覺得有點刺眼
我伸出手遮住眼睛
卻遮不著腦海中的你
也感受不到應有的溫暖
出現在報紙上的笑臉
令我想落淚

上一次憶諺哥黃牛了你一次
這一次你卻永遠的放他鴿子
如果這樣算是扯平了
那遺憾是否少了點

我從來沒想到
我認識你的那一年
也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年
那個愛開玩笑 愛冒險 愛騎腳踏車 愛登山的大男孩
總是在我趕火車的時候故意抓著要聊天
生動的姿體語言還有你那雙靈活的眉毛

上帝接走了你
是讓我最放心的一件事情
知道你在天堂是如此確定的一件事

留下的遺憾和傷心
是需要慢慢去面對和彌補的

你沒有不在
那個笑容燦爛 愛開玩笑的大男孩
一直都在我心中

I'm Jon-E
E for Eric

I will miss you fore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