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真的是很妙的東西

我一直也不懂
這麼沒耐心的我
竟然會來帶團
還帶到美國
整整一個月跟這群小孩混在一起

每次看到這些小孩我總是會感嘆
謂啥我不是有錢人的小孩
這樣我爸媽從小就會栽培我
我一定會比現在好

再來我總是覺得父母很偉大
我們活動也不便宜
很多父母爲了孩子
真的很捨得花錢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手上的寶
我真的很懷疑我是不是撿來的
從小到大我爸媽真的很少管我耶
連我出國我媽還跟我說
你不用打電話回來了!

每次代隊最感嘆的就是

家庭教育

小朋友的行為舉止和價值觀
這都和家庭教育有深切的關係
來這裡沒個孩子都是有錢人
有沒有家教卻差很多
我有碰過某基金會執行長的孩子
一對雙胞胎
非常非常乖人見人愛
有禮貌又聽話
也碰過某電視台董事的女兒
就是一個被父母寵的大小姐
這大小姐很挑食
青菜漢堡都不喜歡
很抱歉
你今天來的是美國
一定要吃漢堡
晚餐都要吃中國菜
一定要吃青菜
每天都比他吃
現在
他配水吃下青菜和茄子

有時候
不是孩子不能
只是沒有人逼他

我到現在最感謝真的是我爸媽
從小到大他們沒有逼過我做什麼事情
也沒有限制我做什麼
當我把所有假日都拿去稿活動
參加救國團和社團
我爸媽也沒有反對過我
給我很大的自由

家庭教育影響孩子真的超深
父母對孩子的態度會影響孩子是否有
自信 驕傲 自大 謙虛 自卑 體貼
很多時候看到他們父母的教育
會知道自己的優缺點和弱點和父母有很大的關係

父母真的是很偉大的教育家
一個好的父母可以教出好的家教

小孩子身上有很多特點
但你需要去慢慢發覺
這群孩子我一開始超討厭他們
皮的皮 三八的三八 又變扭
我真的超討厭他們
但花時間相處
他們本性就是這樣
慢慢發覺他們的優點真的孩挺有趣的
我也滿喜歡跟小朋友聊天
時常會報出一些你想像不到的話

至今還是很多人很難相信
我怎麼會代這一群小孩
自己也很難相信
我想我不是個教育家
但我知道我的言行舉止對他們是有一點影響的
想到這就讓人覺得很沉重

喜歡聽小朋友的高興歡呼聲
大聲喊yes yes
喜歡聽他們叫我欣潔姊姊
喜歡看他們大笑
喜歡他們跑來跟我說他們做了什麼要邀功
喜歡他們看到我緊張的裝乖
喜歡他們因為你的鼓勵開始進步
喜歡他們跟我撒嬌
喜歡被他們稿的哭笑不得

雖然他們有時候真的很煩
有些人真的很討厭
不過
孩子畢竟是孩子

我自己其實也很好奇我將來會是什麼母親
從這群孩子的身上我可以學到什麼
或是警惕什麼
哈哈
真是有趣的問題
大家來猜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