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迷上酪梨壽司的網誌
覺得這個人只能用個"妙哉"來形容
現在還不認識她的人真的可以去看看他的網誌
請直接輸入"酪梨壽司"即可找到
他的網誌從他在美國唸MBA留學生活
回台灣工作的惡女日記
到現在嫁到日本成為日本人妻
最近也將他到紐約唸MBA的故事寫成書開始發售

我想他在網路界中應該算是小有名氣吧!!
看他寫的故事就好像是一個老朋友在跟你講故事
也是因為他的極度神秘
於是網友開始了造神運動

壽司在大學畢業當了幾年的記者
接下來不顧一切的來到了美國紐約念MBA
回台灣工作之後,現在嫁給一位日本人
在日本當著幸福的東京人妻

看到他的故事真的很想用傳播理論來解釋一下
你看看
這樣的背景
不吸引人嗎??
記者~~即使現在被罵的要死~卻還是很多人好奇的行業
MBA更是現在流行的科系~~偏偏很多MBA出來的人都在本領域及文學領域都有一片天
(如王文華)
總覺得在他們的浪漫筆觸下幫MBA神話又浪漫了起來
而紐約更是慾望之城
現在過著人人稱羨的東京太太
加上他大剌剌 樂觀 敢衝的個性
幽默又率真的文字
很難不受人歡迎

因為
他幫許多坐在電腦前看著他網誌的人
完成了她們的夢想
我們沒有沒辦法出國唸書
對MBA都有著浪漫的幻想
很多人這輩子也沒去過慾望之城
更沒有個日本老公
於是
對出國猶豫不決的人的開始看他的網誌
正在國外的人也開始看他的網誌
要去唸MBA及正在唸的也去看他網誌
去過紐約和待過紐約的人也參觀他網誌
老公是外國人的也關顧他網誌
一般死上班族也在上班空暇時間看他網誌
去他那邊找新鮮 找安慰 找經驗 找出口 找發洩 找深同感受 找勇氣

於是
大家把他當作隔壁家的張老師
疑難雜振都要去詢問他
彷彿她會告訴你正確答案
彷彿她是萬能神

我最常收到的信件,都是讀者對自己面臨的問題分析得比投顧老師還頭頭是道,列出兩種選項正反面各兩百條,只差沒有把三年損益表和股價走勢圖附上,最後拋出一個終極選擇題,例如:

─ 我老婆討厭我現在的工作,說要繼續做就跟我離婚。偏偏工作很棒,該選擇工作還是老婆?
─ 我的男友愛劈腿,但我又離不開他的大老二 ,該不該跟這個男人分手?
─ 我想出國留學又放不下現在的百萬年薪,該怎麼辦?
─ 我愛上一個日本男人,但無法忍受遠距離戀情,該繼續發展下去嗎?
─ 我GMAT只有550,想上排名前十的MBA,分數太低可又懶得再考一次,該直接去申請嗎?

有趣的是,當我好聲好氣,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雖然我不是你,但換作是我,應該會換工作/甩了他/出國闖蕩......」,發問者通常會立刻理直氣又壯的回覆:「可是這樣就會產生OOXX問題/可是我沒有妳這麼豁達/可是我們情況不同.....」

靠夭,那你剛剛是在假問個什麼鬼啊!既然你對利弊得失這麼清楚、既然你個性這麼軟弱、既然情況這麼不同,問路人甲有什麼屁用?答案就在影片中,倒帶慢動作定格重複播放幾次就好了。你的人生、你的職涯、你的感情,連你自己都no idea,我又怎麼會有idea? (摘錄至壽司網誌)

看完她這篇網誌
真叫人心酸阿
原來
這世上的人活著這麼盲目
生活充滿疑惑
卻又不知如何解決
只好求助這樣虛擬具有投射性的外能神
好像藉由她的經驗,你就會被赦免

也難怪
這社會有很多神棍
可以騙財又騙色
而受騙者渾然不知

寂寞的城市 寂寞的人群
遊蕩在這寂寞不安定的社會

願你我都還保有清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