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辦公室有個同事
就叫他P小姐吧
P小姐13歲離開台灣
到了澳洲待了一年
之後去非洲七年,一直到了唸大學
又到了美國待了四年
P小姐英文非常好

這樣的背景
正是我們老大最喜歡的
也就是擁有所謂的"國際觀"和"國際經驗"
P小姐的爸爸是律師
媽媽以前聽說是開銀樓的
現在在家當貴媽媽玩股票

老大非常喜歡他
也因為他的背景
老大讓她跟基金會一位資深前輩
一起在教育電台主持一個關於國際觀的節目

P小姐每天都穿著套裝來上班
跟我這有時候心情好穿牛仔褲的小妹就是不一樣
連英語村的外師也覺得他應該是主管級
曾經他說~他的小西裝外套非常便宜
才兩千多塊
那天我跟我其他同事在研究
我們全身上下加起來有沒有兩千塊

她身上有我沒有的霸氣
不論對方是教育局還是校長或家長
她都可以很霸氣的拒絕人家
我常說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我們只能在這邊做小(鳥)事

P小姐還有一點非常厲害
即使稿的一團亂的事情
他也可以在老大面前讓他看起來搞定
她第一次帶團去歐洲
從跟團的志工們聽說了很多他慘敗的事項
但我活生生血淋淋的聽到他在老大面前說
將問題指向那些她帶出們的學生
說著那群大學生有多笨

P小姐最厲害的地方
在於他有個非常妙的媽媽
在基金會假日碰到活動要加班是基本
帶團需要付出精神和體力
尤其是國外團
更有他的壓力及挑戰
雖然大家都很羨慕我可以出國帶團
但箇中的壓力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了解的
這位大小姐無法抗壓
在國外每天打越洋電話回家哭訴
厲害的來了
P媽媽就會打電話到基金會
跟我們資深員工抱怨他女兒工作太辛苦
基金會應該要負責
又話說
她所負責的週末營
最重要的成果展要開始
她媽媽又在前一天打電話到公司
跟資深員工說:我女兒身體不舒服,禮拜六要休息不要讓她去上班
於是我們資深員工跟她說:
P小姐阿~如果可以你就盡量不要去

那天我了解到
原來
我們其他辦公室的人都沒有媽媽
因為我們的媽媽都不會來幫我們抱怨不會來幫我們請假
這件事情我們討論過很多次
卻總是沒有結論
因為她家有錢嗎??因為她爸是律師嗎??
我想
這原因我這樣的社會小咖是不了解的
我也不懂她媽的想法
我也不想了解到底是她的意思請她媽表達
還是只是單純她媽的想法

姑且不論P小姐是個怎樣的人
她工作能力如何
至少整件事情看在我眼裡
我會對她的工作態度打個大大大大的問號

社會很有趣
什麼樣的人都有
什麼樣的生存知道都有
也許在老闆的眼裡
對她有用的人
不論她媽怎麼說,怎麼幫她女兒請假
都可以接受

我以為這種七年級的戲碼不會發生在六年級身上
在老大的眼裡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這狀況大概只是一個小小的縮影
我們能做的
只能更充實自己
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沒有媽媽
所以農曆年要去美國帶團
我沒有媽媽
所以出國壓力自己扛
我沒有媽媽
所以只能繼續做著鳥事

原來
世上只有媽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