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北京奧運
從北京申奧成功之後
大家都在期待北京奧運
全世界都在看
看中國要如何做

記得當年插大要考大傳係
很多人問我說:為什麼要大傳係
我說:因為我想要2008去北京採訪奧運

2008 8月8日晚上8點
奧運在北京終於舉行開幕典禮
我並沒有成為北京奧運特派記者
卻在英國Wyhamdom小鎮裡面的Wyhamdom college
和一群外國老師看BBC轉播開幕式
花火燦爛如同拉斯維加斯的水舞般舞動著
炫麗的各開場節目
讓在場的英國佬嘖嘖稱奇猛搖頭
對於身為”中國人”的我來說
是如此的驕傲
當聽到Chinese Taipei隊員進場時
我和Jerry猛力的鼓手叫好
大聲說:”台灣加油”
看到螢幕上出現的宋楚瑜和吳伯雄也忘情的跟他們揮手
但看到我們只能以大會旗入場
也沒辦法以Taiwan這名字進場
各國家選手皆可拿著自己國家國旗揮舞
而我們卻沒辦法看到我們國旗
對於身為”台灣人”有說不出的楚酸

記得當年去澳洲遊學那年
剛好是世足賽韓國舉行
所有韓國學生
每個人的必備禮物就是世足賽的周邊商品
從衣服 帽子 頭套等
那是當年韓國人的驕傲
出國最足以代表韓國的紀念品
那一年
體會到
可以大聲為自己國家加油是多麼多重要
一個國家舉辦這樣的大型國際比賽
可以增加多少向心力

台灣很好
很多東西MIT better than MIC
台灣的好
就像是沒有品牌的照相機
即使功能和知名品牌一樣
即使出自於同一個工廠
即使價格比較便宜
卻還是沒有知名品牌來的好

對於台灣人及中國人的定義
我常常也搞不太清楚
跟外國人我都說Taiwan people
但跟大陸人說話我都說:我們中國人….

我個人對於中國人的定義
不是所謂的中國大陸
而是所有說著”中文”的人
你可能是台灣人 你可能是香港人 也可能是大陸上海人
但~~因為同種語言
所以我們都是中國人
也因為這樣
對於北京奧運我有身為中國人的驕傲
卻也有身為台灣人的心痛

台灣健兒阿!!!!!
你們可要加油~~~
讓"全世界”的人看到我們台灣國旗在奧運典禮中飄揚著……



在寫此篇文章時
還沒看到中華隊的表現
想不到…
我們的棒球隊這麼…..
我只能說
台灣隊敗就是敗在他們太驕傲
敗在他們被國家捧在手上
自以為真的無敵
忘了自己是個專業球員的本質
辜負了納稅人的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