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的時候
總覺得社會很簡單
那時候
笑得很大聲
嘲笑著大人為何要把生活過得如此辛苦
批判得很大聲
用著天真無邪的腦袋批判這複雜的社會
哭得很大聲
開心快樂都要哭 證明自己活得很用力
睥睨看這世界
看捷運下班的人潮
看在捷運上睡覺的上班族
想著上班族的生活~~~每天上班下班
只能在捷運上睡覺
這是誰要過的日子啊???
一定不是我要過的日子

那時候光環很大
身邊的朋友
大家不是學校社團社長就是學生會總幹事或幹部
不是你認為別人很優秀
就是大家誇你優秀
掌聲很多 光環也很大
我們一直都以為自己不平凡
話說馬英九是歲三的學長
我們總認為自己將來也會跟馬總統一樣成就
迺基都跟學弟妹這麼介紹我
她是35屆總幹事~她的地位可是校長之下 千人學生之上的地位
也許就是這樣的光芒
我們總是活得驕傲又自信
還有很多理想和抱負

出了社會才發現
我們跟捷運上看到的上班族沒有什麼不一樣
一樣趕車 打瞌睡
當年的光環
像是夢一場

我們有多平凡
不管當年有厲害的人
現在
有人在賣房子 有人在基金會 有人當老師 有人開公司 有人在咖啡連鎖店
有人當會計 有人在一般公司當OL 有人做保險 有人結婚生子 有人遠渡重洋
我們
沒有百萬年薪 沒有人當總統 沒有人當大人物
我們只是社會中平凡的路人

還記得專三那年
我在漫畫店打工~因選上總幹事
選擇將打工辭掉
客人問我:為什麼要辭掉
我說我要去忙社團
那時,客人非常激動的告訴我
去那個有什麼用,她當年學生的時候也是去玩社團
上課都在寫公關信,結果又怎樣??
現在的自己還不是當會計,當初多念點書不是更好

專三的我
問問自己
會不會將來有天會後悔??
專三的我
沒有答案
專四的我
為了中心
非常努力的擔任我的總幹事
那一年非常的實在
花了很多心血很多功夫在中心
我想當年的中心朋友都會知道
印象非常深刻當初為了一個校慶海報做不好
我跟廠商說~~今天你為了這張海報付出了這麼多心血
你要我現在被車撞死我都無憾~可以請你把這海報重做嗎???
我也不懂~~當初哪來的堅持~~和努力
大學時候
即使在學校不玩社團
在大服還可以繼續發熱

你問我
玩社團究竟有什麼幫助??
我會很老實的告訴你
未必有什麼幫助
很多企業未必會看你的社團成績
他們要的還是要你的學校名字
你不會因為玩社團變大富翁

你會擁有一群像海賊王中的夥伴
即使你在社會上變得如此現時
在大家面前
你還是當年營隊上的那個你

你會體驗到一群人
不問利益只為了把事情做好
想要把事情好還要更好
無條件付出自己的人
大家一起為同一個目標
不分你我的將事情做完
一起追尋同一種感動
這些人是你出社會一直想要找卻再也找不到的人
甚至~當你忘記以前的自己
他們會提醒你不要忘了當年的美好

當你七老八十的時候
你還有一群可以跟你說嘴的人
當你回顧青春
不是一段黑白的回憶
而有著鮮明記憶的每個人
當你一無所有
你還擁有美好的回憶

學生時代到哪裡
畢竟還是受禮遇的時代
也許無法見到完整的社會
但卻開了我們眼界
如果不是救國團
我一輩子也不可能上拉法葉軍艦
如果不是總幹事一職
我永遠也無法了解到”老闆永遠都知道你在幹嘛”的道理

嚴長壽曾說過:我們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
我們都很平凡
但那些過去讓我們不至於平庸

很慶幸
當年專三的我那麼的懵懂無知
不知如何思考
更慶幸
26歲的我
還懂得這答案

親愛的朋友們
發現我們自己平凡並不可怕
我們都知道好景不常
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我們一唱再唱
請你不要否定過去的美好
不要否定當初的能力
只要在自己的崗位上
過得開心
每個人都是成功的

謝謝出現在我青春的每一個人
因為你們使我不平庸


PS~光陰的故事真的很好看~~~
沒有她的禮拜五真的很無聊耶!!!
PS~~原來人活到一個程度
就會有光陰的故事啦.....
PS~~~光陰的故事這歌詞真的寫得很棒!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演唱: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秋天的風 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 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風車在四季 輪迴的歌裡 它天天地流轉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 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 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 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 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 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 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 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