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埃及一定要被騙

這好像是一種定律

你問去過埃及的人

他們一定會跟你說,小心埃及人他們很會騙人

很多知名部落客也會分享他們被騙的經驗

如果你有上過背包客棧埃及板

那還有十大防騙手則

一大堆被騙的故事都在上面,下面還會安慰你回應說

沒有被騙過就不算來過埃及

 

基於網路上太多這樣的負面訊息

我開始懷疑我真的要自己去埃及嗎??

我是很討厭殺價的人

也很討厭被纏著一直要我買東西

旅行間還要跟這些人討價還價真的很不舒服

再加上當時埃及(去年11月,還在紅色警戒當中)

再加上太多時間都花在研究土耳其行程

埃及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畢竟我從決定到出發只花了兩個禮拜)

所以決定參加旅行團

就在背包客棧上面亂看

我發現有個荷魯斯之眼非常熱心的回覆大家的留言

也說有需要可以為大家服務

老實說~~

當時google了一下他們

完全找不到任何資料,但基於時間緊迫

我還是寫了信詢問一下

當時小幫手的回覆不是非常迅速

請他報價也好像消失了一樣

一直到我人已經在希臘,好像不能不趕快詢問

我才又再詢問我的報價是否出來

說真的~

當時我真的很不知道荷魯斯之眼到底是什麼??

他的官網上說:

我們是一群在旅遊業工作已久的好朋友,由於得知許多背包客及旅客在埃及旅遊受騙的事件層出不窮,我們決定組成一個團隊來幫助所有來埃及旅遊的背包客及旅客,避免旅客受騙的情形再度發生

此外,行程”彈性“也是我們的特點之一,我們可以依照所有您的需求為您安排行程,且不像一般旅行社的行程時間是卡死而不可更動的,可以讓各位想體驗埃及一般人民生活的旅客們有自己的個人時間,造訪大街小巷,自己挖掘旅遊書上沒提到的新事物:)

 

好吧!!可能我當時的中文不太好,我真的搞不清楚她們到底是旅行社還是什麼??

因為從小幫手的回答當中,說真的~感受不到所謂的"專業"

*****解釋一下,荷魯斯之眼絕對有他們的專業,只是如果你期待他們跟雄X等旅行社一樣,那就有很大的出入喔!!*************

想請她幫個忙他都會微妙的閃掉或是說你去當地買就好了....

詢問所有景點的門票也不是很快速的回覆

(但其實他也不是故意的啦!因為只有他一個人翻譯回覆,還有其他人詢問,又要等埃及那邊報價,會有時差,需要時間等待,而且我也不是一個很積極的人...)

但...當時真的是死馬當活馬醫

畢竟我機票已經買了~自己找行程已經來不及了....

就這樣.....我帶著很茫然又緊張的心情來到了埃及

 

當我抵達埃及來接機的是一個小帥哥

一路上稍微介紹了我們在的區,還有埃及人怎麼開車

他的經典名句就是:埃及人不打方向燈,因為開車像打仗,不能讓敵人知道我們的方向

說真的

當一抵達就有小帥哥人來接機,真的非常安心

剛抵達埃及說真的

我真的有被嚇到,這國家跟我想得非常不一樣

也很感謝老天當時讓我決定參加他們的tour

 

 

他們的tour算法是包住宿、交通、導遊,不含門票跟三餐

以我當時八天行程有亞斯文,阿布辛貝,路克索,開羅,這樣的費用大概是不到美金五百元

老實說~這個費用非常非常的划算

到底參加荷魯斯之眼的團有什麼好處呢????

讓我一一道來

一、不會被一直推銷糾纏

在每個觀光景點,一定會有小朋友或是商家來推銷他們的東西

這時候導遊會跟他們溝通,詢問你是否有需要

如果沒有他導遊會跟他們說

然後~相信我

真的不會有人再來煩你

二、不用煩惱交通但又可以體驗當地生活

我去的時候是去年11月,正是埃及天氣最適合旅遊,但是因為暴動關係

觀光客極少!

也因為這樣,當時埃及的火車停開

從開鑼到亞斯文的火車停駛,只能坐夜車

老實說~這夜車很不舒服,位置又小又擠

IMG_9123  

位置真的很小~我的腳都塞滿了.....

 

整車只有我一個外國人,還要坐大概12小時的夜車

但我旁邊的大叔,一路上休息站買東西吃一定分我吃

第一次停靠休息站,我還搞不清楚狀況

他問我要不要上廁所,還帶我去廁所

我後面的兩個男生早上還塞了早餐給我

隔壁的大叔會說英文

小聊了一下,跟我說:有需要跟我說,我可以幫你翻譯。

相信我~~大部分的埃及人真的是很熱情善良的!!

重點是!!荷魯斯之眼會安排你從開羅到車站

小帥哥司機帶著我到車站然後確認我的車子,並帶我到我的位置上

跟左右鄰居說一聲,拜託照顧一下,再跟司機說,到站要提醒我

到了亞斯文又有人來接我直接到住宿點

從頭到尾都不用煩惱:天啊!要去哪買票? 天啊?要在哪上車? 天啊!!我有沒有坐錯車!!

每一站到每一站都會有人接送

非常的方便又安全

三、專業導遊講解,全程好像在跟朋友出遊

每一個點都會有專業導遊帶著你

我運氣很好,去年11月原本應該是埃及旅遊旺季

但因為政治因素,全世界列為紅色警戒

原本應該是八人的share tour

重頭到尾是我一個人的私人tour

有一天還一個司機一個導遊~~

因為是私人tour, 一個導遊就我一個客人

所以導遊認真講我也沒得混...只能認真聽

我真的大推一定要找導遊!!

除非你本身真的好喜歡埃及歷史並且非常了解

或是你覺得這輩子只需要去跟金字塔合照變死而無憾了

更本不需要了解埃及歷史

不然真的建議大家找個導遊~

在去埃及之前,我真的完全搞不清楚埃及歷史或是什麼神什麼廟

但經過這八天,感謝我的導遊讓我了解到埃及歷史從old kingdom new kingdom羅馬時期以及希臘時期等等

甚至什麼時期的雕刻有什麼不一樣

現在問我我都可以一一說出

IMG_9538  

(這兩面牆相隔400年,一個是新王國時期,一個是希臘時期,不只見証歷史,更見證了當時的藝術)

導遊給我的知識非常受用,在開羅博物館我還可以講解給中國母女咧!!

也建立之後到吳哥窟看廟的基本常識

而導遊除了專業知識之外,如果你有任何需要幫忙的都可以跟他們說

譬如:想喝果汁,需要買梳子等等.....

他們都會非常樂意幫忙的!

也不會因為你給的小費而有大小眼或是大小聲

你有任何對埃及的問題都可以詢問

也是可以了解當地人的想法喔!

這過程就好像在跟朋友出遊一樣

他們照顧你又帶你玩埃及,好玩又安全!!

四、行程彈性又物美價廉,也不願擔心帶去shopping坑

行程非常彈性,你可以把你想去的行程跟小幫手商量安排

你可以自己把行程排很滿或是很鬆

不用擔心因為跟團就沒有自由,不能自己去附近逛逛

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的!

 

當然跟團是一定有shopping行程的

我也有去了幾個shopping點

不過我要說的是~當你的臉上露出為難或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

真的專業的導遊就會看你臉色,也不會勉強你!完全不需要你開口

好吧!就算你遇到沒那麼會看臉色的導遊

店家真的也不會勉強你買東西,也不會不買就擺臉色,更不會把你關起來

我在草莎畫店裡待了快一個小時,什麼都沒買...

但店員還是很和善,我也在那學到好多多草莎紙的學問跟埃及藝術喔!!

香水店也耗了快一個小時,一直不知道該怎麼說NO

直到我考慮很久,最後跟老闆說NO

同時~我看到老闆也鬆了一口氣(哈哈)

shopping點真的可以去看看,也當作是見識了喔!!

五、值得信賴的帥老闆

帥老闆是荷魯斯之眼的靈魂人物,他要Jimmy

在見到他本人之前

我一直以為他是台灣人,心想著:太好了!我可以說中文了!

想不到!!他是埃及人

看到他的第一眼,從他的大眼睛我看到了"真誠"兩字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這人可以相信

我記得當時因為夜巴真的太辛苦了!回程我打算做飛機

跟帥老闆溝通了之後

最後買了凌晨一點抵達開鑼的飛機

我很怕太晚沒人接,所以傳了簡訊給他

帥老闆馬上打電話給我

電話中他說:i don't care when your flight time is. U just tell me your flight time and i will pick u up.

我不在乎你飛機時間,只要你告訴我你抵達時間,我一定會去接你

那一瞬間我真的好感動,真的會覺得在埃及有一個可靠的朋友可以幫忙

那種感覺真的非常安心

帥老闆16歲就開始工作,我記得他說,當時的他不管工作多晚多辛苦他都可以做

20歲成了全埃及最年輕的旅館經理,23歲的他,已經是一間旅社的合夥人

而今年他自己的hostel已經完工了!!

不要小看才24歲的他~有超強行動力跟想法

還有一口標準美國腔的英文

他說從開始學英文他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要說阿拉伯式英文!

帥老闆有非常豐富的經驗,來有廣大的人脈

到了每個不同城市,他都會說:我的朋友會去接你

而問了每一個導遊,每一個人都對帥老闆讚不絕口!!

而對於行程上的問題或是不滿,都可以跟帥老闆溝通

  

 

我真的是滿真心真意推薦荷魯斯之眼

歡迎大家加入他們的FB

任何問題熱心的小幫手都會回答你題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參加他們的團喔!

因為荷魯斯之眼不是一般的旅行社

但簡單來說,他就跟所有的hostel一樣,有賣套裝行程

只是因為有小幫手是台灣人,本身埃及玩遍了~也住過埃及一段時間

可以協助台灣人並幫忙回答問題

也許你不相信,但他們真的是一群熱忱的人組成的

小幫手其實是因為當時在埃及念書任是帥老闆

現在回台灣完成學業,幫忙處理郵件問題

完全是義務的幫忙,一點抽成也沒有,真的只是以朋友情意在幫忙Jimmy

重點不在賺錢,而是交朋友,並且讓大家都能享受埃及旅程

所以以下的人請你千萬不要參加,造成他們的困擾

1.以為花錢是老大

如果你覺得我花了錢,對方就要完全配合你,或是把你當成至高無上的貴賓

那很抱歉,請你直接找台灣的雄X或是燦X旅行社

他們有領隊會幫你處理,而且收費很高~你可以要求你想要的

因為荷魯斯之眼就是你在埃及的朋友

請你想想你都是怎麼請朋友幫忙的?

雖然你要付團費,但這些費用都是大家辛苦錢

每一個人都是用自己的專業在賺錢,幫你服務

不是坑你,只是賺取應有的費用

就好像你朋友在某行業工作,也頂多能告訴你行情,給你最合理的

而不是不賺你的錢....如果你我都是已經出社會的懂事人,不應該這樣為難你的朋友...

2.不能敞開心胸的人

其實我也必須要說

我的行程也不是那麼完美

我也有碰到不開心的事情

如:阿布辛貝被取消,火車停駛只能坐夜巴,讓人不是很舒服的沙漠導遊

但是~~

我是一個很open mind和可溝通的人

阿布辛貝之所以被取消就是遇到政府要關閉

所以我只跟帥老闆說,記得退我錢,我也沒有抱怨什麼

火車停駛也不是帥老闆的關係,畢竟政局就是不穩定

跟帥老闆提了一下,他一併把差價退給我

至於沙漠導遊問題

我是很之後才跟帥老闆提的

後來我看後面出團的沙漠導遊換了一個人

可見帥老闆是有把這件事情記在心裡的

抵達埃及他們會給你一張sim卡,可以直接跟帥老闆聯絡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他聯絡,他會馬上幫你處理

如果英文不通也沒關係,也可以跟小幫手聯絡

他也可以幫你溝通

3.覺得來埃及一定要被騙

好吧!!如果你真的覺得~來到埃及一定要被騙才是來埃及

那也不用參加他們的tour

你就好好體驗並享受在埃及被騙......

4.堅持不參加tour

如果你覺得~對!!我就是背包客!!我就是不參加tour!這樣很可恥!!

那也不用參加了!

不過說真的

如同我之前說的,除非你真的本身對埃及非常了解,或是覺得自己是尼羅河兒女

多花一點錢有導遊司機還可以認識新朋友

而且那一點錢真的也沒多少

為什麼要這麼堅持??

 

至於到底哪些人適合參加荷魯斯之眼呢??

1.樂觀隨和,愛交朋友

2.單獨旅行者

因為她們有share tour,可以參加他們的share tour可以認識朋友也可是省錢,當然!如果你選的時間像我一樣

幾乎沒有觀光客,那你單獨旅行還可以享受私人tour,非常划算!!

而且旅途中有導遊陪伴,非常安全!我自己就是一個女生!當然該有的安全還是要注意,晚上不要亂跑等等,至少有導遊在的時候我都很安心!

景點與景點之間都會有人接送,司機都會有你的電話,快到站的時候也會打電話跟你確認

3.想要好友一起出團者

如果你已經是好友五六人,那也可以直接包團了啊!!也不需要參加share tour配合人家,或是發生阿布辛貝的慘劇XD

4.怕麻煩的人

當然我也知道自助旅行本來就比較麻煩

但,這的麻煩是說那種愛跟你推銷啊!(因為我本身是個很容易被纏住的人,拒絕別不好意思的)

買個東西還要討價還價,每個地方價格不一,會讓我覺得非常阿雜!!

這種半自助的tour真的非常適合我

說真的~多花一點錢,而這價錢也頂多幾千塊,跟台灣動輒10幾萬的團費,

多花那幾千塊,真的可以不用被遇到這些阿雜又有人照顧陪伴講解,去玩還可以長知識

真是太划算了!!

 

如果沒有遇見荷魯斯之眼,我想我一定也會覺得去埃及一定要被騙

如果沒有遇見荷魯斯之眼,我可能不知道其實埃及人很善良

如果沒有遇見荷魯斯之眼,我可能對埃及不會有什麼好印象....

如果沒有遇見荷魯斯之眼,我不會認識帥老闆跟小幫手這麼可愛的人!

 

總之~大力推薦荷魯斯之眼,物超所值!

去埃及,真的不用動輒15或是20萬!!

他其實離你很近!!!

而且比你想像中的更安全

 

IMG_9574  

 

 

 

後記:

報價還是要依小幫手的報價為主喔!

因為我住得很便宜,沒有選擇什麼有星或是金字塔附近的飯店,除了路克索回開羅我自己搭飛機

還有我都是英文tour,根據我的了解,當地中文導遊價位是華語導遊的三倍

所以如果你英文不錯~我滿推薦英文導遊的~

除了價格的差別,還有中文導遊的中文我覺得很痛苦

雖然他講的不錯的~但我還是不是很喜歡發音不標準的中文

而也英文不懂雙方都會努力去表達,反而更容易了解

但中文畢竟是我們的母語,我們只要可以猜到對方在說什麼,可能五成我們就可以理解

但講解起來反而沒有英文來的清楚

也因為這一次,我才了解到中文真的很難...

所以住宿,天數,導遊都會影響你的價錢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加入荷魯之眼的FB

和小幫手聯絡喔!

 

最後附上一張帥老闆的照片

1453823_10202673928233369_398648761_o

 

 

arrow
arrow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