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要去土耳其或是埃及等等這些國家

也不知道原來有一天我真的會踏上這國家的土地

人生就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也許所有的事情都是從我的寶藍壞了開始

 一步一步引導我走到這裡

 

在結束澳洲的road trip並從紐西蘭回來之後

一直還沒有確定自己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繼續留在澳洲?還是回台灣?

當時似乎沒有真的沒有答案

前一晚我還告訴朋友我沒有答案

就在第二天早上,我看到前主管傳給我LINE

問我何時要回台灣~有好工作要介紹給我

於是當下我就決定要回台灣

但是就這樣回去好像有點弱

應該要去哪裡玩一下再回去吧!!

 

最先計畫是長灘島~

但看了簽證實在有夠麻煩~放棄

這實我腦中浮出來的是:土耳其

 

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會去土耳其??這地方好像很冷們耶

最主要的原因

亞洲國家日本去了好多次,韓國不吸引我,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泰國都去過了

歐洲英國法國美國也去過了

剛從澳洲離開,歐美國國家真的滿不吸引我的

想要去看看一個不同的世界,有著不同的文化

還記得幾年前我媽在聽廣播跟著一起聽

某次節目中邀請一位經常在土耳其旅遊的作家

在節目中大讚土耳其

我還記得,當時主持人說:為什麼會選土耳其?

作家說:土耳其真的太豐富了,一定要去看看

也許因為這樣,土耳其就浮現在我的腦中

而旁邊的希臘其實是我當時的第一首選

於是就決定這兩個國家

後來看了看地圖

咦!!!埃及在下面!!

我五大洲還真的只缺非洲沒有去過耶!!

去了埃及我就可以說:我五大洲都去過了喔!!!!!

就這樣~基於我一種炫耀的心態~把埃及也加進行程裡了!!

 

從決定到初發從頭到尾只有兩周的時間

首當決定的就是機票根簽證問題

原本有廉價航空可以飛印度轉度拜再轉土耳其

但卡在我需要辦兩國簽證,對於當時在墨爾本的我來說

是滿困難的

最後找到了"馬來西亞航空"

從新加坡飛吉隆坡在直飛伊斯坦堡,費用大約一千澳幣左右

 

再來是簽證問題

土耳其從2013/5/15開放在三個國際機場可以想有電子簽證

這真的是超級方便

希臘屬於歐盟我們一樣免簽證

埃及落地簽

在機場付錢就可以了

就這樣

兩個禮拜開始規劃行程住宿等等

 

我運氣很好

一路都有貴人相助

土耳其在網路上找到米格魯大大

米格魯大大非常無私的幫我修改行程並推薦了很多非一級觀光區

在土耳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問他,他一定毫不吝嗇的回答你

 

IMG_5773IMG_5740IMG_5725  

很有希臘風味的Alacati小鎮,非常像結婚照外拍小鎮,也許因為來了這理,希臘沒有待太久也沒有什麼遺憾

 

IMG_6283

IMG_6300  

這是我大推的Egirdir湖城,這邊真的是美到一個不行!!!

我還記得當巴士走了好一段山路,一個轉彎看到了這湖,真的是美到要落淚了....

米格魯大大對希臘也很熟

希臘的Hydra小島就是他推薦的

IMG_8676  

至於埃及真的是完全沒有時間做功課,所以在背包客棧找了荷魯斯之眼Horus Eye Egypt

 

 

這真的又是一個故事可以講了

待我下次專門寫一篇文章

IMG_9785

這是我在埃及看到我這輩子目前最美的雲彩

IMG_9568  

人面獅身本尊看起來有點可憐....

原本預計十一月底要回家的

看到新加坡飛泰國機票好便宜又不小心買了去泰國機票

在泰國不小心又去了吳哥窟

回來又在泰國待了快兩個禮拜

從澳洲的road trip結束到紐西蘭之旅,一直到我回台灣

竟然不知不覺玩了快四個月!!

 

這麼多國家裡

我的top 3

1土耳其 2法國巴黎 3紐西蘭

我真的很喜歡土耳其,這國家有豐富的文化歷史文人,還有非常非常可愛善良的人民

以及許多美麗的風景,真的是人生必去國家之一

最喜歡的古蹟是吳哥窟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埃及,那邊真的讓我有點震驚到....還有在那邊遇到帥老闆

也因為帥老闆讓我一路旅程平安順利,就好像在埃及有一群朋友一樣

 

一路上遇到好多人好多事

待我慢慢寫完他們

 

 

後記

1.忽然覺得好多東西想寫但又沒有時間???(不是無業遊民嗎??)

希望還能寫的出當下的一些感動和感想

2.太多東西要寫,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這算是個前言吧!!!

總之

天阿!!我玩了快四個月 正式連載!!

3.不要羨慕我以為我一回來就有工作,因為太晚回來,工作職缺沒囉!

所以依然是個無業遊民

而我也放棄了二簽資格,花了360的簽證費,只在澳洲待了一個禮拜

不過人生就是這樣~

有捨才有得囉!

我還是相信著!我的未來一定有路在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