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同學剛考上大學,進入了自己理想科系!但一進去之後就發現自己很不適合這個環境!

每天都想著是否要離開重考,但是更害怕如果考不上怎麼辦????

因為這學校是休學就不能復學了,所以只能背水一戰

 

就這樣每天在是否要離開?但怕考不上?猶豫與焦慮的過程中渡過

某天他來到我面前,問了我該怎麼選擇。

牌面很簡單,就是去考吧!好好努力認真準備,是很有機會的!

 

我淡淡地跟他說,與其花時間在猶豫與害怕,時間就這樣過了!

一星期、一個月、一學期!

你覺得你還會想再重考嗎?不會!!

然後你就這樣忍耐念完大學!

這是你想要的嗎?

 

再來,除了現在理想的科系,你有第二選擇嗎???

沒有!!

是吧!既然沒有那就重新開始吧!

你用了最珍貴的現在再擔心還沒有發生的未來!

你不覺得太可惜了嗎?!

 

最後離開的時候,我跟他說:等你考上了再回來找我!!!

 

我們說好囉!希望你一切平安順利!我們總是花很多時間害怕未來 卻忘記最重要的是現在

 

 

我們真的很常去擔心害怕未來尚未發生的事情

就這樣讓最珍貴的現在慢慢流失!

最後搞得不知道到底要什麼~

 

雖然很老套,但感謝這位同學

也讓我學習到了這一課!

與其擔憂未發生的未來,不如好好耕耘現在!

arrow
arrow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