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現在人國文造詣真的濫的很誇張
雖然
我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錯別字也很多
可是........................
我真的沒辦法看到大家大辣辣的把錯字用在新聞或文宣上

蒐集
小明從小就喜歡蒐集郵票
小王喜歡上網蒐集資料
或寫成
搜集


千千萬萬不可寫成收集阿!!!!
收集只有聚集的意思
就像東東把垃圾收集起來 方便等下丟垃圾


我國文真的沒有很厲害
只是真的看不下去現在媒體的錯字
當有機會嘲笑劉德華自怨自艾(ㄧˋ)唱成自怨自艾(ㄞˋ)
其實這個字已經很少人在唸艾(ㄧˋ)了
因為大家都唸錯,所以唸成艾(ㄞˋ)也是可以的


但你們阿!!!
蒐集還寫錯
看了就一肚子火
最近某歌手的自選集就叫"收集"
也許他的意思真的只是要把好歌聚集在一起吧!!


各位孩子們
不要在收集蒐集傻傻分不清楚喔!!!!


後記
我是個英文不好中文也不好的傢伙(最糟的是連台語也不會)
有什麼不正確的地方歡迎大家指教
感謝國中詹同學
當我自己也陷入收集蒐集迷思中
給了我很好的注解
果然唸中文系的就是不一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