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二次考外語領隊
相較去年只看看考古題
今年的準備增加不少

去年9月上了勞工局的導遊領隊課程
連續兩個月半上的課
從早上九點到中午12點
下午一點到下午四點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
已經很久沒上這樣滿堂的課了
除了最後一堂課
因為支援活動缺課外
我可是全勤乖寶寶阿

上課其實真的挺有用的
法規觀念會清楚很多
去年基金會要求每人都要有紅十字會的初級急救証
上了兩天非常累人的課程
拿到了初級證照

上完課之後
課本沒有翻過幾次
英語村上站的時候
只看了一頁考古題
從那時候每天都把考古題帶著
但卻都沒有認真看
考試前一個禮拜還去了日本玩
到了考試前一天
整個呈現放棄狀態

考試科目共有
領隊實務一
領隊技巧、航空票務、急救常識、旅遊安全與緊急事件處理、國際禮儀
領隊實務二
包括觀光法規、入出境相關法規、外匯常識、民法債編旅遊專節
與國外定型化旅遊契約、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兩岸現況認識
觀光資源概要
翰翰無垠的世界歷史地理以及 觀光資源
英文
就是英文

領隊實務一還好~
急救上過課~領隊技巧不難~
旅遊安全和緊急件處理可以靠常理判斷
還有我本身的經驗值

領隊實務二
最頭痛的就是法規囉!!

觀光資源概要
國際歷史地理我整個以放棄的狀態面對

英文
靠實力

考試當天
我在車上還把課本拿出來很認真看了一下
(我想這是我這陣子最認真的時候)
臨陣擦槍 不亮也光阿!!

到了考場才發現先考領隊實務一的內容
剛剛都在看法規
又再看了一下領隊實務一

第一場考試覺得挺順手的
去年我也覺得很順手???
不過今年有種很踏實的順手

第二節雖然沒那麼順
但今天在車上看的書和昨天晚上念的考古題
幾乎都中

下午的歷史地理是我最害怕的
好多題我完全不知道怎麼猜
但有幾題剛好跟我有密切相關

最後一科英文
比去年簡單也順手

考完之後~
感覺自己就在孫山的前後阿!!
看到朋友已經對了答案
忽然覺得要勇敢接受事實
於是也開始對起答案

領隊實務一
在我的預料內75分
實務二
不多不少~剛剛好60
最令我驚訝的是!!!!
觀光資源概要我竟然剛好60!!!!
英文65~~

我第一次了解到
什麼較考運好
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認真看書
很多題目真的是車上看到的
觀光資源概能拿到60分對我來說可分為幾個原因

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日本桃山文化建築的代表作,如大阪城、安土城等城堡建築都附有天守閣,請問天守閣不具下列那項功能?
商業

不好意思~我剛好從大阪城回來
雖然沒有認真逛博物館
但我知道是什麼!!

歐洲之星今年考了兩題
因為暑假英法團
我少為了解了一點歐洲之星
兩題分數~入手


-美國獨立的導火線為何?
增稅

中美營隊的時候
中學生的課程最喜歡上歷史
有天去看她們
剛好上到這一課!!
得分!!!

-北美洲中央低地平原西北地區多屬苔原景觀,雨量稀少,其原因為何?
緯度高,空氣寒

華盛頓州就是屬於北美
因為去過可以體會乾冷的天氣~
得分!!!

-東南亞國家中,橡膠及油棕生產量居世界重要地位的國家是
馬來西亞

這題除了考前課本有看到外
還有在酪梨壽司的"沒團購過,別說你是上班族"文章中看到

「話說有次去某個盛產橡膠的國家,當地台商看到台灣人都好開心,某個台商老闆就送了我們......一大袋保險套......裡面起碼有60盒吧。『這裡的橡膠很有名喔!』熱情的老闆說。回國以後我拿著那一大袋去問manager該怎麼辦,結果他笑到臉紅脖子粗,最後我只好用平均法,每人發3盒,未婚的多發點囉。」──
得分!!!

-下列那一部會是森林遊樂區的主管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這題除了上課提到
所以我今年申請農委會案子的時候
特別將"森林"的概念放進案子裡

 -下列那一個森林遊樂區可以看到「滿山楓葉」?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想當年~
陳大宇可是騎著小撲撲帶著我上澳萬大咧
那時候正是楓葉剛開時
而我也因為那次機車之旅
回來吊腳到了一個晚上
我的屁股痛死了!!!!!
79 下列關於各主題遊樂區的位置,何者不正確?

二運氣好
不是車上有看到就是我上課有聽到


-下列何者是達文西著名畫作「最後的晚餐」所陳列的城市?
米蘭
這題真的是上課老師有提到
我也聽到的
得分!!!

-撒哈拉沙漠居民的主糧為何?
椰棗
中午吃泡麵的時候看到的!!
得分!!

-一般高山之迎風面每上升100 公尺氣溫約下降幾度?
 0.6℃
這題考古題有~~百萬小學堂也有看過!!!

-美國爵士樂壇中,以小喇叭演奏著名的巨星為何人?
阿姆斯壯(Louis Armstrong)
考試前看到
得分!!!

-法國大革命發生於西元那一年?
1789
法國大革命沒看到
但我看到了拿破崙登基時間
可以推測出法國大革命時間
得分!!!

三國中歷史地理基本
-主張「知識就是力量」的英國學者是
-世界名著「少年維特的煩惱」,其作者是
-下列何者是美國第一座國家公園,並以「老忠實(Old Faithful)噴泉」聞名?
(另~我去過大峽谷~聽過優勝美~我知道不是她們)
-吐魯番的「坎井」為該地生命的泉源。該地區的人將水引入地下,主要的目的是
(不知道為什麼~這題我對國中的印象非常深刻!!)
-位於愛琴海的許多島嶼,其建築依循山勢而建,並且都漆成那一種顏色而與湛藍的海水相互輝映,整個聚落因而成為希臘的特殊景觀?(白色)
-宋代流行「風俗畫」,在題材上反映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描繪汴京城繁榮盛況的「清明上河圖」,作
者是誰?
我想以上題目都非常基本~不需要答案大家都知道是什麼吧!!!

四判斷題

-中國的廈門地區,有許多西式的建築及外來姓氏,此反應出福建地區的那一項特色?
外移人口比例高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切割中心位在下列那個城市?
阿姆斯特丹
-日本自佛教東傳起,聖德太子輔政約一世紀,歷史上稱為「飛鳥時代」,此一命名的源由為何?
當時日本的首都在現今奈良縣飛鳥地方

以上題目雖然不完全知道
但可以藉由題目中來判斷!!

五純粹猜中
這沒有什麼技巧~
四選一答案完全不知道
就是純粹猜中

英文~
我只能說~雖然沒有多強~
但這三年來在基金會跟外國人的溝通
不至於連60分都沒有吧.....
不過今年真的很基礎
去年考的已經到英檢中高級的程度了!!!

對完答案心中踏實不少阿!!
期待訓練的到來!!
更希望公司可以公假補助我的訓練阿!!
(會不會太貪心???)


考完這次~
我真的覺得~
原來貧民百萬富翁真的有這件事情阿!!
當問題與你人生經驗越靠近的時候
考試對你來說並不難!
感謝老天給我這些機會~

後記
1.希望對的答案不會落差太多
不要我在這邊爽的說我考上了
最後卻落榜!!!!!!
一切還是要等到5月的榜單阿!!!
2.雖說我都沒有認真在看書
但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上課是真的很認真!!
3.一直覺得很饋對國中地理老師
當年從來沒有認真上過地理
可惜人生不能從來
4.忽然發現做學生真的不難
就是上課認真聽講
那是基礎
回家複習是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