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1
早上還在睡夢中
我爸就跑過來跟我們說
姐姐住院了~可能要生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腦中就出現一個聲音
應該會是4/12才生!!

中午先去教育電台錄暑假活動
下午在去文藝中心幫忙
原定晚上要跟老王聚餐
但也因為林小弟挑了好時間而取消
晚上跟同事吃完飯在在到馬偕醫院

到了醫院大概是晚上七點半左右
所有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去到待產房
看到我姐整個臉色發白
痛到直冒冷汗
看到我姐痛成那樣
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
心想~天阿!以後誰敢生阿???

下午打過無痛分娩
但一直沒有用
麻醉醫生說可能是體質關係所以沒用
於是我姐也只有自認倒楣的覺得自己體質不適
我姐那時候痛的快昏厥
請我姐夫打給我媽
因為他想見媽媽

晚上八點多晚班的麻醉師來看我姐
問問無痛分娩怎樣
對我姐來說~無痛分娩完全沒有用
麻醉師又問說~沒有用怎麼沒早跟醫師說呢???
現在是要重打嗎??如果要重打要重新調
這樣很麻煩!!
靠邀咧~在場我們誰生過孩子阿~
誰知道怎樣叫有用阿???
後來又重新打一次
第二次就真的有用了
原因就是
無痛分娩是要打在脊髓
但第一位醫生更本就沒打進去
當然完全沒有用
不過這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因為再那時候
如果姐姐的無痛有用
他是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但因為無痛沒有用
所以那時候痛浪費他太多太多的體力
導致他到了後面要生的時候
已經沒有力氣用力


無痛分娩讓姐姐沒有在那麼痛了
即使陣痛指數已經破表但比剛剛好太多了
不過這時候出現了一個非常尷尬的狀況
即使無痛不再那麼痛
但不代表他不痛喔!
越接近生產陣痛會越密集
這時候我姐已經超累的
可是也沒辦法休息
因為一休息還是會陣痛
反而用力會讓痛好一點

從10點多開始
我姐就放棄休息開始用力
陸續有姐姐的朋友打來問生了沒??
其中一位已經生過小孩的朋友打來
說到可以幫姐姐使力的方式
因為產婦用力要憋氣頭看肚子用力
有個人幫她把頭往前壓向肚子會更好使力

於是我們就實驗看看
姐夫跟他妹壓著我姐左右腳
方便讓我姐用力
(因為我姐腳短沒辦法踩到床尾阿!!)
我就在他旁邊壓她頭

就這樣
只要一陣痛
我們就要開始努力
從10點搞到兩點
中間醫生護士來看過
只叫我姐繼續加油
護士小姐說:第一胎除了靠媽媽用力之外~是沒有辦法讓小孩出來的!

到了一點多
姐姐的體力已經到了極限
24小時沒有休息過
中間陣痛又用力
只要不陣痛的時候整個就是昏倒在床上
這時候真的是個無助又漫長阿
一度姐姐想要放棄
可是還是繼續努力用力著
雖然我們一直在旁邊加油打氣
但意志力真的會慢慢遞減
這樣的煎熬不知道要到何時結束
我們只能一直說快了快了~加油加油
但沒有人知道何時可以結束
姐姐實在無力又無助到哭了出來
婆婆就說:不能哭~都沒力氣了怎麼可以哭!
姐姐馬上停止哭泣
繼續努力

姐姐對著肚子的林小弟說
林小弟~你也要加油阿!!媽媽已經沒有力氣了!
你也要自己努力才能出來阿!

說完之後
陣痛繼續努力
不過可以感受到姐姐的肚子開始慢慢的往下
終於也從兩指半開始進步
後來已經可以看到小朋友的頭髮
但依然沒有到可以生的地步
甚至想把他用吸出來都有點困難
我想不只我姐累
連我都很累了!!!
拜託林小弟你快點出來阿!!!!

兩點多醫生再來一次
姐姐已經用無力的聲音跟醫生說
拜託~有什麼方式可以幫我???
醫生轉身就走
過了五分鐘又回來
跟姐姐說
先進產房,我來幫你

終於!!
進了產房~
只要進了產房就很快了
我們在外面聽到兩聲慘叫聲
(真的很慘!!產房離我們一段距離還可以聽到!!)
接著就是嬰兒的哭聲了!!
幾分鐘後
姐夫和護士一起出來
抱著林小弟

初次見面林小弟
身上還有一點血
臉還皺皺的
手指頭很像雞爪!
因為是醫生擠出來的
所以頭有點變形~很像外星人耶!!!
說真的
第一眼的你
真的挺醜的
而且~你跟你爸也長的太像了吧!!!!!
怎麼不像你媽媽咧???

那嘴巴鼻子跟臉型~還有單眼皮
根本就是你爸阿!!

剛被抱出來的林小弟
整個人都在發抖
我想他應該很冷吧!
剛從溫暖的水裡面出來
來到沒有水的世界

第一眼看到他
其實挺感動的!
可是又覺得你這小陌生人是誰阿??
我跟你好像沒有很熟
但卻好像很熟悉!!!

這是一種非常微妙的感覺....


17個小時之後再去看他
林小弟又不一樣了!!!

林小弟
38週出生
3560公克 52公分

出生前一個禮拜
因為有早產跡象
所以在家休養
最後一週體重是3000公克
短短的一個禮拜
林小弟長了560公克!!
希望~他長大不會是個小胖胖阿!!

林小弟
歡迎你來這世界
你會是個很幸福的小朋友
因為大家都會很疼你
不過相對的~
因為你是長孫長子
將來壓力也會很大
這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以後阿姨出去都會記得幫你買東西
你一定要乖乖健康的長大

因為你的出生
大家都升級啦!
阿姨也不再是姐姐了!
因為你阿姨很任命的開始當阿姨!
因為你阿姨會開始對暑假英國小朋友有不同感覺
因為你阿姨提前體驗到生產的恐怖!媽媽真的太辛苦了!
不過林小弟
除了健康順利長大之外
你可以開始努力像你媽嗎????

後記
1.人家說生孩子要年輕生
我絕對相信
因為才有體力生阿!!!
那過程真的是很磨人的阿!!

2.我姐的小姑在這過程中整個嚇到
已經決定將來不生了
當初我也有被嚇到
不過到了後面忽然覺得也沒什麼了!
反正~每個媽媽都是要經歷的!
所以~也不太需要怕了!!
因為~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3.給快生產的媽媽
如果你需要打無痛分娩
沒有用的時候不要輕易的相信醫生說體質不適的鬼話
有時候是醫生技術不好!!
不過無痛分娩的後遺症就是
小朋友出來可能會發燒需要觀察
林小弟出來的時候就是發燒
所以直接送去觀察
不然他應該可以先在媽媽懷裡練習一下吸奶的感覺

4.生產的傳說禁忌
一說女兒生產媽媽不能在旁邊
不然會很難生
這是我奶奶在林小弟出生後跟我媽說的!不過都生了!!
但我覺得~老人家有時候不用太認真聽信!
生產時還是選擇自己相信的人在旁邊真的會比較有安全感!
又說開始陣痛的時候不要馬上通知所有人
這樣就是大家在等小BABY出來
因為太多人在等
也會生很久
以上都是老人家說法
也沒科學根據
大家聽聽就好啦!

5.現在有無痛分娩真的很不錯
媽媽那年代什麼都沒有還是把我們生下來了
媽媽真的太偉大了!!!

6.醫院的護士小姐臉都很臭
態度也很不好
醫院~果然是資本社會裡面最沒人性的機構!!
也許在醫院的眼裡
除非你是難產或是有生命危險
不然生產不過就是個每個媽媽都會經歷的過程
不需要特別擔心!!
但第一次當媽媽的人都是會緊張的!!

7.整個過程
看我姐在那邊痛的快瘋了
但我姐夫非常非常有耐性的握著我姐的手
不斷的引導我姐呼吸
還會不時的親親她
分擔她的痛苦
那時我忽然了解到
愛情裡的風花雪月都是假的
學歷 收入 外表通通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當你在產房時
老公不會昏倒還可以不緊張的全天候的陪著你
幫你分擔痛苦
這才是真的
(不過我姐夫的學歷跟收入都不錯!!)
不管我們喜不喜歡我姐夫
他對我姐好真的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能找到這樣的老公
真的是一種福氣阿!!

8.當媽的人跟小姐真的會不一樣
經過那生產過程
女人真的會變的很勇敢
看到我姐真的累的要死可是還是要用力
為了繼續用力馬上把眼淚吞下去
說不出來那種感動
生孩子真的是一種很有勇氣的行為
真的不是我們這些小姐可以體驗的!
我想再也沒有什麼肉體上的痛可以痛過陣痛吧!!!

9.我真的認為~
能夠自然產就不要剖腹
上帝讓女人擁有懷孕的能力
就一定有他的道理
自然生產絕對對媽媽是最有幫助的
小朋友一定也有能力可以出來
除非到了不得已
真的不要開刀阿!
對媽媽身體是非常非常傷的!!!
自然產至少痛完就沒事了
剖腹除了陣痛之外
還要在忍受傷口的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