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7 清水寺

從金閣寺出來
我們就坐公車前往清水寺

公車上的外國人
我想他們應該很擠吧
本來灰色大哥(左)一屁股坐下
藍色大哥整個就沒位置了
灰色大哥又再坐進去一點
藍色大哥才做的下
歐美這樣大文化
來到日本這精緻文化
真的很有趣阿!!!

公車我們坐錯站
想要在坐別的公車過去
但那班車就是要到清水寺的
人多到我們上不去
於是往前走
應是擠上公車
坐了兩站
(一天500圓的公車票不要浪費)

到了清水寺站還要再走一站
其實應該再下一站下車才是清水寺的入口

從入口進去就開始我的惡夢
我真的不知道清水寺是個要一路向上的地方
就是不停的往上走走走走走
走到我有點生氣~~
可惡阿!
這地方不就是九份嗎???

這更本就是寫了日文的九份!!!

不停往上走的入口

終於看到大門口啦!!!

這天天氣非常好!
我整個爬到火很大~熱死我了!!
但看到鏡頭還是要笑!!

在門口少數開花的櫻花


呂阿熊常常會想出一些你覺得很奇怪的東西來照
他說這很像帽子!!!

就在我們研究帽子要怎麼照的好看的時候
忽然出現了一陣騷動

非常大陣丈的龍出現了
一路往上走
於是大家就跟著他們一起走

可能是他們什麼祈福大會吧!!
不過我個人覺得他是~~催票大會!
觀光客跟著龍一直走
走到門口就要買票進去啦!!!


清水寺的門票
可能有春夏秋冬版吧!!

進去之前要先洗手喔!!!


一進去就是上班族的福神阿!!!

來到清水寺最著名的就是地主神社

(我這張臉真是超小的阿!!!)
這神社就類似我們的月下老人廟啦!!
可以買戀愛御守 也可以拜拜求姻緣
求姻緣有幾個動作~
我們有請李阿妙為大家示範!!

一、先選擇你的需求
(戀愛 姻緣 安全 勝等等)


二、用杓子裝水洗手

三、再洗另外一隻手


(其實二跟三的重點就是~兩隻都要洗!!)

四、拍兩下  行禮

以上是李阿妙為大家示範的姻緣祈禱模式
如果真的實現了!不要忘了來還願阿!!!!


地主神社最有名的就是這戀愛石頭
傳說只有矇著眼睛
從石頭的一端鄒到另一頭
可以非常順利的走道
就表示你們的戀情會非常順利喔!!
我有看到日本小情侶真的這麼試驗喔!!!


後面就是那有名的清水舞台!
廣角相機真的很不錯吧!!


清水寺也有穿著和服的小情侶!


從清水寺走下來的時候
我的腳已經快斷了
又餓!!!!
下面有一家網路上也很推薦的豆腐店-潼之屋
來京都~~一定要吃豆腐喔!!!


終於可以坐下讓我的腳透氣阿!!!

我們總共點了


一份豆腐

一份烏龍麵

一碗紅豆麻糬

黑糖蒟蒻條

烏龍麵還不錯
但算普通~因為我已經忘了什麼味道!!!
黑糖蒟蒻也不錯~
很糖味很香

紅豆麻糬裡面的麻糬超級無敵好吃阿!!!!
麻糬超有咬勁不粘牙!!
推薦!!!!

豆腐也非常的好吃
水煮的白豆腐
配上特殊的醬油和蔥


真的非常好吃~
豆腐味很清淡
醬油卻又不會蓋過豆腐的味道
灑上一點蔥
又可以提味

豆腐很扎實
不會因為用筷子一夾就散掉
但吃起來又相當嫩
總之~~
真的大推這裡的豆腐阿!!
(我是個重口味的人~~不愛清淡~但這裡的豆腐真的太棒了!)

整桌的豆腐大餐!
大家有機會去清水寺!~
真的不要錯過這豆腐喔!!!!


在清水寺外面逛土產的地方
外面都在賣一種較"八橋"的特產
聽說叫西尾家是八橋的創始店

所謂的八橋就是用彩色的餃子皮
包著各種料~有紅豆 香蕉 櫻花等等等
我是覺得還好~沒什麼特別好吃
只是總覺得來這好像要買個什麼特產回家
一近店家就會送上一杯抹茶
喝著無糖抹茶配著甜餃子(八橋)
別有一番風味
抹茶真的挺好喝的
我喝玩還在去要了一杯

店家也有賣冰淇淋
嘉嘉買了芝麻口味
天阿!好吃到驚人!!
於是我買了櫻花跟抹茶綜合
這抹茶~~非常非常非常的苦
如果你是喜歡苦抹茶的鷹該會非常喜歡
但我非常不喜歡

櫻花跟很苦的抹茶
不過他冰淇淋的餅乾真的很好吃!!


離開清水寺前一定要來音羽瀑布喝聖水
清水寺的清水就是指這終年不斷的水喔!!
也是日本十大名水之首!!


原訂四五點就要到祇園
因為那時候正式藝妓出來上班的時候
但我們整個又大抵類
了紙園已經是六點多了!
只能捨棄其他地點直奔花見小路


於是拍拍照
這邊真的很有味道~~
如果早點來應該更棒!
右上角那女生
我們都猜他可能是真的藝妓要去上班
但不知道為什麼
他走到我面前的時候
我的照相機真的照不下手
阿熊問我為什麼不照??
只是覺得~藝妓是特色~但不應該被觀光客這樣照相留念
日本是個尊重專業的國家
趕著去上班的藝妓
跟環球出來照相的hollen kitty是不一樣的!
我們觀光客也應該學會尊重這些藝妓

祇園走到盡頭
原本要放棄去吃相撲火鍋
直接殺去七條通逛街的
但我們阿樺一值說服著大家去
老實說~
阿樺是個很少說服大家去做一件事情的人!
可以感受到他真的很想去吃火鍋
那~~就去找吧!!!


後記
1.京都真的是古色五香的地方
充滿了日本文化
難怪會吸引超多外國觀光客
"觀光"最主要的不就是那特色嗎??
台灣是個好地方??
觀光不應該只注意這次觀光人潮會帶來多少商機
應該有更多更多人文歷史在裡面
我想台灣的環境是不輸給其他國家的
但要如何包裝~如何找出我們的特色
而不是只有相同的商業化
台灣~要加油的地方還很多!
台灣這麼棒~卻沒有相同的規劃
實在令人痛心阿!

2.今天yahoo新聞就有說到"藝妓不是米老鼠"
大家可以看看~
不論是哪個國家~
身為觀光客的時候
我們都要特別注意
有時候因為照相惹來其他不必要的麻煩
(我有聽說因為照相~結果被騙被打的實例!!)

我喜歡去日本最主要的原因她們是個很尊重客人的國家
每次去那邊都非常舒服
所以身為一個好的觀光客~
也應該要尊重當地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