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7 花間小路-圓山公園 相撲火鍋

從花見小道又再走回八阪神社

八阪神社很橘
我不喜歡那個橘
(對橘色我有不好的回憶!!)
圓山公園在要從這裡進去
一直走一直走
完全不知道相撲火鍋在哪裡
也沒有地址
只有唯一的線索"象牙色拱門"
晚上七點多
幾乎看不到哪裡有"象牙色拱門"
不過這圓山公園白天來應該挺美的

搞不清楚這是八阪神社還是圓山公園

不過晚上真的很漂亮

在圓山公園裡面
我們真的不知道不知道那傳說的大門口"象牙色拱門"到底在哪
就在這時候
我看到了一個感覺很像拱門的東西
朝著那方向走
看見似乎真的是個大門
阿雄的朋友跟他說大門一近來的第一條巷子
轉進去之後
剛好很多台灣人從那店家出來
心想:應該沒錯了!
因為阿熊的朋友是台灣導遊!所以會有台灣團就八九不離十啦!
(出來自助有時候需要一點FU和推理!!)

在門口店員問我們幾位
我們用英文說:four再用手指比個四
旁邊的一位大哥用中文問說:四位嗎?
再用日文跟店員說一次

進去之後
店家找了一個大陸店員跟我們講解
一個人3500圓
我們四個人可以吃三份就很夠了
我們問阿熊~跟他說我們是你朋友介紹的會不會比較便宜??
阿熊跟大陸店員說:我們是剛剛外面旅行社介紹的,有比較便宜嗎???
天阿!!阿熊~~你....你...
大陸店員跟老闆娘翻譯
老闆娘說~喔~那我出去問問看
瞎咪!!老闆娘要去問那導遊嗎?????

還好~~
台灣人果然很有同胞愛
那導遊先生並沒有拆我們台
還跟老闆娘說沒錯
老闆娘回來之後
就算我們旅行社價
一個人1800圓

一個人1800內容有
兩個開胃菜
麵條
雞肉 魚 蝦 飯後甜點冰淇淋
大家又各自點了一杯梅酒

這樣每人都分到剛剛好的份量
吃的也很飽
全部費用加起來
還不到一萬塊日幣喔!!
算是很划算!
不過3500一定也是有3500的內容!!

吃完相撲火鍋
沿著小路出去
可以直接接到八阪神社旁的路出來
我們才知道~
原來剛剛繞了一大段的路阿!!!

阿樺需要買京都的星巴客隨身杯
於是大家前往星巴克
而日本買隨身杯會送你咖啡兌換卷
但你一定要用隨身杯來兌換
上次再沖繩的時候
店員和店長說了一下
就非常通融的讓我們換了
但這次在大阪京都
店員說什麼都不讓我們直接換
一直說一定要有杯子
我們還苦苦哀求他說:please
後來店員問店長
店長還是說要有杯子
嘉嘉就指指我們自己帶的環保杯
店長竟然點頭了!!!
喔耶!!!

這就是我用環保杯點的草莓奶昔(???日本星巴克的春天新品阿!)
這故事告訴我們
老天爺會獎勵自帶環保杯的人!!!!

離開星巴克
我們在公車站尋找可以去大丸百貨的公車
就在我們熱烈討論的時候
前面一個金發碧眼的大男孩轉頭問我們說:你們要去哪裡
張嘉嘉整個嚇到~還問他~你說中文嗎??
原來這大男生是德國人
在德國學中文
還到北京去上過課
我跟他說~歡迎來台灣!!!
大家對於這德國人說中文都感到非常驚訝
不過去年我在英國碰到法國領隊老師會講中文
這驚訝我就已經感受到了
也了解到中國熱不是假的阿!!!
那法國老師也是在法國唸中文系去北京學中文一年
所以~以後真的不要以為在路上講中文沒人聽的懂阿!

坐到大玩百貨發現百貨公司都已經打烊了
於是只好在找公車回家
就當我們在研究公車的時候
有個日本上班族先生看到我們是外國人
問嘉嘉我們要去哪
於是請嘉嘉跟著他走
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我問嘉嘉說:他要把我們賣了都不知道阿!!
還好~
上班族先生帶我們到下一個車站
那邊有車可以到車站

就這樣~
今天的行程結束
明天就要離開這囉!


後記
1.出國如果要去特別店家吃東西
一定一定要攜帶地址
至少還可以問路阿~
如果只有一個象牙色拱門
找到真的是奇蹟阿!!!

2.出們在外還是要有警覺心
所有壞人剛開始都是好人!
至少也要問清楚跟著他要幹麻
不要傻夫夫的就跟陌生人走喔!!!
(雖然好心的陌生人可能想說~我也不會解釋還是跟著走比較快!)


arrow
arrow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