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我看完後非常有共鳴的電影........

本來以為他只是個可以想像的電影

但看完之後才發現他比我想像中更好看.....

 

Mitty是個LIFE雜誌的編輯小主管

16年來安分守己,沒什麼存在感

但是Mitty卻是一個在現實生活中不敢付諸行動的人.....

因為現實經濟壓力.....讓他忘記或著是說不敢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或是去冒險.....

看著每天穿著正經上班

很難想像他小時候曾經剃著龐克頭,還是當時小鎮上的滑板冠軍

而父親過世後,因為家庭經濟問題

必須開始打工面對現實壓力

於是.....他成為一位再不平凡不過的小上班族

p4198102a1437686    

 

也可能這樣的小人物當久了

他有話不敢直說,而在同時心中出現了他妄想的另一個自己

也因為這樣常常恍神,讓人覺得他是個謊神王.....

為了尋找那消失的25號底片

於是他前往了Greenland和冰島,展開他的冒險故事

 

Well

就很多現實面這故事是太誇張了點

怎麼可能徒手打鯊魚....

最誇張的是.....對於一個只是普通上班族完全沒有接受任何訓練

就可以登上喜馬拉雅山~而且完全沒有任何併發症也太不可思議了....

OK

我知道這只是個電影~所以不要太苛求

 

重點在於

當已經當了多年的上班族

你是否還記得自己的夢想?

當生活已經非常安逸

你是否還敢去冒險?

 

我知道

當你在出發前你會感到害怕

我真的要這麼做嗎??我回來之後要怎麼辦?工作怎麼辦??會不會找不到工作?

面對未知的未來

你會非常非常害怕

因為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你只看到眼前你勢必要失去的

曾經有人問我:你覺得你在旅程中得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

well.....很抱歉

我真的說不出實體我得到什麼?學到什麼?

但....很多事情你是得不到學不到"實體"

甚至我也必須說

回來之後~你的世界也許不見得會更好

就如電影中

你說Mitty得到什麼?

即使他找回第25號底片

他依然失業,還是面臨被裁員重新找工作的狀況

但~你看到他的改變嗎??

他不再做白日夢了...

他有話敢直接說,不論是對鬍子上司,還是他暗戀的女主角

他敢作他自己.....勇敢追逐他要的東西

 

如果他永遠不踏出那一步....

他還是那個只敢做白日夢不敢跟別人說出心理話的Mitty

 

劇中Mitty很會滑滑板....當中也靠滑板大大幫助了他自己

也許你會說~那也要剛好你有這項技能阿!!

hey~~相信我

當你走出去的時候

有一天~你一定一定會發現你會某一項技能

當它派上用場的時候,你一定會在心中竊笑"還好我當年......."

一路上慢慢累積,最後你會發現,其實自己擁有強大的力量....只是你忘記了..

當你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某些事情的時候....你的心態會開始改變....

而在過程中你也會慢慢累積自己的能量....迎接下一個挑戰

 

63e52aab1c06e76e  

我很喜歡這一幕.....

有時候~旅行的意義就是在於享受當下的那個"瞬間"

just enjoy the "moment" 

那一瞬間的美和感動...不是相機拍得出來的....

只能永存心中.....

11223589403_67475f81b0_o

你的人生有做過什麼值得一提的事嗎??

如果還沒有

那就背起背包吧!!!

cgmfdc02ca2753f67279162b25a00b23f5d129  

裡面女主角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into the unknow.

生活就是關於勇氣以及未知.....

so

stop dreaming, start living 

停止做夢~開始認真生活(追夢)

 下載  

 

後記:

1.其實我滿不喜歡電影中雜誌社座右銘的翻譯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貼近彼此,感受生活,這就是生活的目的。」

我一直覺得他很不貼近原文...沒有把把原文的美翻出來....畢竟為了電影也要翻成好記好看的中文

去看看這世界,即使他可能很危險,許多事情不是只看表面,要看他背後,更靠近些,去尋找並感受,這才是人生的目的....

當然~我的也沒有更好....但我覺得是比較貼近原文的想法.....

還是誰有更好的翻法???

2.我必須要說....看完這部片

我對演員兼導演的Ben Stiller刮目相看~

我想他的演藝生涯必定更上一層樓

只是當導演的總是會公器私用.....

畢竟他也不是個帥哥~所以配角一定要找比他還醜的人...

才能凸顯他的帥阿!!!

3.看完之後我對於冰島到是沒有太多興趣(因為他本來就在我的名單上面)

反倒是Greenland這地方大大吸引我!!!

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公視我們的島有介紹到Greenland

這裡是個夏日永晝,冰蓋是全世界第二大的地方...

然而也是因地球暖化而有受到嚴重的影響...冰川不停的融化....

所以阿~~有生之年!!在她還沒有完全融化前一定要去一次阿!!!!!

4.其實我最喜歡雜誌最後的封面....

每個小人物可能都是最關鍵的人物....

每個工作都有他的價直存在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價值~

To fine the meaning of  job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我真的覺得~找尋工作上的價值~也是人生的目的.....

5.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總是喜歡幫我們把可以用的東西從垃圾桶撿回來......

很多時候媽媽也是幫了大忙....

 

 

arrow
arrow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