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整理房間的時候

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

我有多麼厭惡"整理"這件事情....

後來我發現整理的精髓在於"丟"

放在那邊很久沒用的,從來沒用過的,過期的,過時的通通丟

俗話說:留來留去留成仇

於是我決定將我收藏快20年的手寫信都丟了......

 

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坐在床上

一封一封打開來看

時光好像回到了小學

小學時候我是排球校隊,四年級開始接觸排球,一直到畢業

每天早上練習之外,放學更是練到八九點,更別說周末假日或是半天班時

練成這樣也算是小有成績

全台北市冠軍大概是家常便飯.....

不過台北是冠軍比全國賽的時候都是被其他縣市追著打阿!!!!

雖然是台北是冠軍....但天龍國不虧是天龍國,非常肉腳......

忽然之間不禁感嘆...

台灣其實也是有排球人才的....只是政府太不重視"體育"這一塊了阿!!

也可能是因為這樣

當時一畢業當時的教練只讓我門讀一般國中

不論其他人怎麼挖角,完全斷了我們全部的後路.....

從此之後我就跟排球生涯說再見了.....

但也許當年真的操的兇,基礎打得好....現在的我基本動作都還是很厲害喔!!(挺!!)

 

小六最後一年台北市比賽

認識了當時文山國小代表隊

因為我們的開場太酷炫了!!

我還記得我們比賽前全團圍一圈,七手疊在一起,大喊"東湖~加油加油加油"

隨即往後地上後翻滾一圈

當時的球衣是紅色的,像外翻滾的時候整團看起來就像是一朵盛開的紅花

也因為這樣,吸引到文山國小的朋友們

當時他們是文山國小第一年成立的排球隊,還沒有太多比賽經驗

第一次的全台北市比賽,應該也是她們最後一次,因為那場比賽之後,我們就要畢業了....

所以是第一次和他們比賽也是最後一次

但也因為那一次

我們開始有了聯絡

之前還曾經一起去動物園郊遊!!

其中和她們兩個表姐妹通信當筆友通了三年多

從國小一直到我念五專....

五專生活可能也多彩多姿,而他們也有忙碌的高中生活

好像就這麼斷了聯絡......

 

另一位也是當時比賽認識的

來自板橋莒光國小

沒在開玩笑,當時真的覺得她們好強

國小畢業後她繼續打,一直到高中保送

一切也是五專後斷了音訊.....

 

小學也沒什麼想法...大部分時間也是亂哈拉

不過當時文山國小的姐姐是個高材生....

現在回頭看她的信,真的有點懊悔

當年她不斷鼓勵我要好好念英文,而我卻一點也不努力,跟著他一起念書

不然我今天人生可能不一樣了....

裡面她說到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功課好不代表我們有距離,開朗好相處的高職生跟只會念書的高中生,誰比較像跟他做朋友?

現在我成績好但也許未來妳的成就比我高

我想....現在的她,成就一定相當好....畢竟國中能說出這些話的人不容易阿!!

她們三個真的超久沒有聯絡了!!

不知妳們現在好嗎??結婚了嘛??生活開心嘛???

謝謝妳們陪我度過了那些年的日子

如果沒有妳們~我也沒有那一段時光的回憶了....

忽然之間....好想看看當時我寫的信....

也許可能在更早之前就被丟了吧......

 

其餘被丟棄的還有一些看了屬名也想不起來是誰的人

以及完全沒有屬明的人......

很有趣的是....

我竟然看到同一款卡片,卻有三個不同的人送我!!

裡面還有幾張當時小粉絲寫給我的信耶!!

原來當時我有粉絲阿!!!好有趣!真可愛!

 

還有一封是當年國小畢業跟親戚去泰國玩

同團的一個姐姐回信給我

裡面寫到"我很喜歡你,因為你很真實"

很慶幸過了將近20年的今天,還是有人跟我說"你是一個很真實的人"

希望再過20年,我還保有那樣的"真實"

 

小學到國中筆友的信和生日過節祝福卡,五專最多的是淑樺當年做的卡片以及社團學弟妹朋友等等的卡片,還有救國團當時營隊的小卡

以及當時一些小情書,還有當時看不出來是情書的情書

也許在某些人的心中,我是他們當年的沈佳儀

進入社會後卡片明顯縮水

不過來自世界各地的明信片倒是開始出現

還有貼心志工的卡片和家長小朋友的感謝卡

這些小卡 生日卡 手寫信 明信片 好像就是我的人生時間軸的縮影.....

 但也感謝在每個階段你們給我的鼓勵和溫暖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再一一保存這些

但~那些回憶永遠都會在

上面的正面鼓勵的話總是讓我覺得好窩心

看著那上百封的信、小卡、生日(聖誕)卡片,堆積出我的青春回憶

謝謝你們豐富我的青春回憶

 

看著當時筆友的信上最常出現的就是"永遠保持聯絡"

那時候的我們可能還不知道永遠是有多遠....

所以可以這麼無畏的說出"永遠"

 

妳們好嗎???

還記得當年我們通信的日子嘛???

現在的妳們是否過著自己想過的日子?

現在的妳們是否成為當初想成為的人?

現在的妳們是否有所謂的"成就"?

希望~~現在的妳們很好很開心!!

希望~~妳們可以路過我這裡!讓我知道妳們很好!

我不在臉書上找妳們了....

因為臉書也沒辦法喚起手寫信的溫度....

以及當年的情誼......

 

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

祝福妳和我

致青春

arrow
arrow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