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我在沒有烤蕃薯之前
對狗實在沒什麼好感
也聽不出來狗叫聲有什麼不同,也不懂為什麼去有狗狗家的朋友作客
一進門他一定要對我大叫

直到養了烤蕃薯
我才發現養狗很有趣
還記得帶他下山的那一天
他就被我裝在塑膠袋裡面,掛在機車前面的掛勾
就這樣被我帶下山
一路上我真的很怕那麼小隻的他是不是已經死了還是會暈車

(剛來我家每天只會哭哭的烤蕃薯)

(那時候的他連牛奶都不會喝喔!!還要用奶瓶)


(小小隻的他~背部看起就像是烤蕃薯)


剛到家的烤蕃薯
很怕陌生的環境
每天晚上都會哭哭
也不會用碗喝奶
因為還不會走路~大了便還會自己再大便上面滾一圈
剛開始也不會照顧小狗~不知道要把肚子吹乾
很快他就開始感冒~又吐又虛弱
整整受了一圈(為什麼主人沒辦法??)
帶去給獸醫看的時候,醫生說疑似犬溫
可能也就不活了,只能盡量救
想不到這孩子,現在壯的跟牛一樣

雖然這隻烤番薯常常裝傻聽不懂
討厭洗澡討厭洗腳腳
一聽到大家大聲講話就自己躲起來
吃東西跟他搶救會發脾氣~
常常亂發脾氣,對主人露出撕牙列嘴的樣子
害怕比他大聲的小狗
大狗的屎屁尿特別多,每天都要清
(這點我真的要感謝我媽!!!都是他早上起來在清的!!)
不喜歡被當小狗一直給你抱

可是以前一個人在家就是看電視睡覺
現在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的時候他會躺在旁邊陪你看
出門前烤蕃薯會在門口送你出門(不過現在他都躺在桌子下面看著我出門,今天早上還瞪我咧!!)
回到他才出電梯~他就在門口大叫,等著你回家,一進門就跳到你身上熱烈的歡迎你回來,也可以想像一個人在家的他有多寂寞。
有時候他躲起來,你叫破喉嚨就是不出來,但一聽到塑膠袋的聲音就自己衝出來(因為他愛吃,以為有東西可以吃)
那天晚上睡覺我去上廁所,他聽到聲音從媽媽房間跑出來,微亮的燈光中看到他圓圓的眼睛傻傻的看著自己,好可愛~~
當全家人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各自做各自的事情,烤蕃薯會去房間看看大家在幹麻,有時候會跟著媽媽一起在房間看韓劇,有時候來我房間陪我打電腦,或是在客廳跟著爸爸看電視,有時媽媽在做飯,他就在廚房外面躺著(註一),或是在廚房裡面走來走去。
沒人他的時候,會自己跑到你旁邊去撒嬌,當你在吃東西的時候,會貼著你等著你餵他,或是自己坐下來等食物
當他傻傻的看著你,是最可愛的時候,有時候從廚房冒出來,有時在廁所外面等著你,迷路走失看到你會分奔的跳過來,送他去洗澡他就像個孩子一樣,看著你要走他也著急的看著你,忽然覺得自己是壞姊姊,把他留在寵物店。
那天忽然發現~~能撿到他真好

謝謝你~~烤蕃薯是你送我最好的禮物
即使你不能再陪我溜狗,再帶著他去奔跑
即使你不再了~還有烤蕃薯陪著我





《狗的十條戒律》(“The Ten Commandments of Dog Ownership”) 

1. 我大概能活10到15年,你我之間的任何分別對我來說都會很痛苦,在你買下我之前請考慮清楚。
2. 請給我點時間讓我明白你想要我做什麼。 
3. 你對我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4. 請不要對我生太久的氣,也不要把我鎖起來當作懲罰。你有你的工作、活動,還有朋友,而我只有你。
5. 請時不時地跟我說說話,哪怕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但我知道那是你的聲音。

6. 請用心地對待我,我是不會忘記的。

7. 當你打我的時候,請記住我的牙可以輕易咬碎你的手骨,但我很不情願做這樣的事。

8. 在你罵我不配合、難以控制或懶惰之前,請先問問你自己,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讓我感到不適了。也許是我吃的東西不對,或者是我太久沒出去曬太陽了,再者是我開始衰老了。
9. 我老了以後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會變老的。
 
10. 請帶著我體驗不同的旅行,不要說“我照看不好它的”或者是“讓它獨自尋樂吧”。如果你在我身邊的話,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簡單。請記住,我愛你。


註一
基本上我家的狗每天都躺著,他真的很懶散,每天都在睡覺!!!只有要出門的時候才會有元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