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考番薯很可愛
但我想全世界只有我跟我妹這麼覺得

今天帶著考蕃蕃去外面散步
心急他電梯還沒有上來
鼻子已經貼在電梯門口
等著一開門衝進去
剛好有人要出電梯
好死不死的就是我們家對面的小妹妹跟他媽媽

小妹妹一直都不喜歡跟我們打招呼
我想除了小妹個性害羞之外
應該真的很討厭我家的狗
我妹曾碰到他保母帶他回家
在一樓大廳看到我妹
跟著他保母說:她們(此時小妹手被牽著,只能用把臉拉起來,朝向我妹)家有養狗,都會旺旺叫,很可怕。
又某天
我在樓梯碰到她們一家人
媽媽說:叫姊姊
我跟小妹說:我就是對面養狗狗會吵到你們家的姊姊
小妹頭都不抬起來
一路就這樣低著頭不看我一眼

今天真是冤家路宰
烤番薯一衝進去完全的嚇到小妹
馬上放聲尖叫大哭
而我家的狗也被小妹的尖叫聲給嚇到
於是在電梯裡面尿尿

而我進了電梯
不知道為什麼來到了26樓
又有人要進來
我只能很不好意思的跟人家說
我家狗尿尿了~請您搭另一班電梯~謝謝
回到21樓要顧電梯
所以在門口大喊我媽來救我
偏偏我媽在講電話~我妹在房間裡
於是只能先放任電梯下去
在重新按電梯清理

雖然非常不爽我家的狗亂尿尿
而他在電梯裡面已經被我飛踢了很多次
回來跟我媽抱怨這件事情
其實我很氣那個小妹妹
為什麼總覺得只有他會被狗嚇到
都不認為我們家的狗也會被嚇到
我媽說:你不能這麼想~你要想想別人的感受
我當然了解這道理~
如果我是那小妹應該也會被嚇傻吧!
小妹跟考番薯差不多高
本來以為可以開心回家
誰知道一開門就有一隻狗衝進來
而且我家的狗對她們來說長的很可怕

雖說狗不是人
雖說我們要為別人著想
但我真的不懂那些不愛動物的人到底用什麼眼光在看她們
因為覺得是人類比較偉大嘛??
覺得狗就是很兇
尤其是考番薯這種中型犬
長的有很像狼狗
但真的了解他的
都知道~他是一隻俗仔
狗做錯了什麼事情??
要這樣被你們糟蹋??
我真的可以了解討厭狗人的心情
但誰可以了解這些狗狗在家裡待上了一整天
一天就爲了這十分鍾出門逛逛而開心不已

烤番薯不會亂大便
因為我都會用塑膠袋裝起來
烤番薯會尿尿
誰不需要排泄??
但他知道他一天只能出來一次
所以都不敢喝水
就是怕在家裡亂尿尿被罵
烤番薯很大一隻
但不代表他是一隻兇神惡煞的狗
不代表他會去咬你
他會去聞你
因為他好奇你
他會去舔你
因為他喜歡你

如果你討厭狗
下次見到狗千萬不要突然停下來或尖叫或躲起來
因為對狗狗來說
他在跑步路人都在走路
所以他的世界都是活動的
你突然停下來
他會注意到為什麼你跟其他人的氣流不一樣
於是過去聞你~因為他好奇
同樣的
你忽然躲起來
他又發現你的氣流跟一般人不一樣
反而引起他的注意力
而尖叫也會嚇到他

如果你真的討厭狗或怕狗
請你默默的從他旁邊走過去
不要理他不要看他
千萬不要有太大的動作(尖叫、躲起來、繞道)
也不要改變你的行徑走過去
才不會引起他的注意力
小狗的世界很單純很可愛
就跟個小baby一樣
只需要吃 喝 睡以及愛

當然我如果你討厭或是有過不好經驗
我也尊重你
但如果你不了解他
請你不要隨便糟蹋他

當你覺得被我家狗嚇到而心疼你女兒
我也正為我家的狗難過
我們已經很努力盡量避開考番薯跟小朋友
我們也沒有嫌棄你們家小baby每天都在哭
也請你們不要嫌棄我家狗會叫
如果世人可以認同女人因小孩而偉大
那是否也可以多少認同一個狗主人


也許你們不覺得狗是什麼偉大的東西
但也請你們尊重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