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國中同學Vivi出嫁囉!!!
從他通知我婚期開始
我就把訂婚跟結婚日期都排開
中間一度碰到要去花蓮玩
讓我在度假及看Vivi川白紗中間猶豫了很久
還好~~
後來改到禮拜日一去墾丁
完全不會撞期
禮拜六還可以去上課
一切都非常的perfect!!!!

一直想說要新買一件洋裝參加婚禮
結果還是沒有
前天晚上還是不停的試穿我那101跟102件的洋裝
還衝去我家附近的頁是想買個髮圈
帶著我的形象顧問(我妹)跟考番薯
當天下雨~我家的狗還站起來用手拍我
機車咧~~我的白色裙子就沾了兩個狗爪
最後也沒有買到我要的髮圈
這故事告訴我們
平時不努力~老大圖傷悲???

10/10當天~
早上化妝就給他超不順
原本紫色眼影化的感覺像是被人揍了一樣
於是又卸掉重化
用了大地色卻又覺得好像不夠亮眼
一整個不開心~~
最讓我不開心的是~~
我最愛的那條在日本買的唇蜜竟然不見了!!!
天阿!!!!!!!!!!!
怎麼會不見???找了半天也找不到
可是應該都會在我的化妝包裡阿!!!!
但就是找都找不到

眼看已經九點半了~十點迎娶
昨天晚上才跟新娘說我九點半就會到
九點半還在家裡!!!!
叫了計程車殺去東湖~~
路中新娘打來:你在哪阿??新郎已經到了!!
天阿!!!!
哪有陪嫁比新郎晚到的啦!!!
跟司機大哥說:大哥~不好意思~我要去陪嫁~但是新郎已經到了~可以請你快一點嘛??
還好~司機技術很好~~
但是~~進了門還是看到了新郎~~
哈哈~~跟新郎尷尬的笑了兩下~~哈哈
趕快去找新娘子~
以為新娘會在房間等~
但卻看他在桌上吃飯~
ㄟㄟㄟ~~這習俗我還真不知道阿~
原來這是姊妹桌(是嘛??)
算是歡送新娘吧!!!
(我姊當年沒有這個儀式~所以還真的不知道)

看到新娘化好妝
穿好禮服坐在那邊~

忽然鼻子給他很酸
看到他房間
想起小時候去他家玩
都跟他睡在那間房間
今天他就要從這邊嫁出去
想起國中他轉過頭來跟我分享一本婚紗雜誌
也是因為那本雜誌~我們才會連絡到現在
想起以前他常來我家找我
我們一起去附近的小學聊天
想起他第一次帶當時還是男朋友的維修來新竹找我
想起我們以前都一起過情人節
不過還好現在先鼻酸~所以當他跪拜父母的時候
還挺正常的~哈~


話說迎娶一定要擋門一下阿
我只能說:新郎官阿!!還好你沒太早認識我!
我要是跟你在熟一點~我一定整死你!!!
哈哈哈哈~~不過新郎太緊張所以放不開~不好玩........
最後只讓他唱首歌就過關了~
在此我要奉勸所有準備結婚的新郎官
不要以為私下把新娘賄絡新娘就可以了
要記得伴娘和陪嫁都要賄絡阿!!!


我今天是丈母娘的打扮!!
就在我照完像之後
我的耳環一邊掉了
親眼看他掉下去
但詭異的是...我竟然找不到他
Vivi還說會不會從衣領掉下去
吼吼~你太看的起我了~可能就是從那邊掉下去
但阻力不夠所以掉不見了~沒有把他夾住
我一直猜應該是在床底下
也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趴下去找(拜託~好歹我今天也穿的人模人樣)
最後我還是趴下去了..但是~沒有找到........





稍早Vivi還說他不會哭
結果~~拜別父母的時候
還是看到他有點哽咽
V爸更是捨不得寫在臉上

V媽雖然沒哭~但我老覺得他在強顏歡笑

此時新娘子的眼淚已經在眼框了

陪嫁的工作就是不停的等等等
早上新郎明明已經到了
但還要等到11點才能拿捧花
當天是今年唯一連假的日子
高速公路上大塞車
40分鐘的路程硬是開了一個半小時
開車的好像是新郎的叔叔吧?
非常害羞的不跟我們說話~
於是我跟另外一位陪嫁非常不客氣的就給他睡到底
到了之後吃飯
然後等時間到新人要去登記
她們去登記我們就在新房等等等
等到已經沒話題可聊
看他表妹都沒化妝
來幫他表妹化個妝~~
女人~有沒有打扮真的差很多耶!!
表妹化了妝~整個人加了300分(其實是自己覺得!)
忽然覺得~我應該可以朝美容化妝師之路前進!!!!
等新人回來我們也準備去會場
然後新娘補妝換造型
我在旁邊放空
看到許多人來跟新娘合照
近近出出新娘房的人超多
感受到新娘的好人緣也是家族裡面的寶
看到姑姑跟新娘開開心心的合照
一出新娘房就在擦眼淚
外婆一到新娘房坐在旁邊就一直掉眼淚
捨不得阿~~我也捨不得~哈
新娘在化妝~伴娘再補妝~新郎在忙碌~等等近場都還沒run
一整個混亂

新娘在跟爸爸討論等等怎麼進場
爸爸長的真的很像吳念真耶!!從小我就這麼認為
哈哈哈哈~~
等開場爸爸就會牽著女兒的手
然後在紅毯中間交給新郎

親加姆也要來一張

我一直認為~這個人更本就沒有認真的要幫我拍照....

宴客開始~放著跟訂婚一樣的ppt
看到國中的照片~
還是很感動....有你耶~阿詹同學
進場之後就獻花敬酒
V媽終於忍不住的哭了出來
看了我也好想哭
一直不懂為什麼所有節目在第一入場就都結束了
那等等新娘再進場要幹麻咧???

新娘換裝進場之後
帶著玫瑰花分送給大家
老覺得自己這把年紀
不要再跟小朋友去搶東西
於是在位置上看完她們的PPT
(我就是那種有認真看你們準備PPT的人~五年的照片都有看到喔!!)
然後又上台
主持人說~新娘要把捧花送給一個人
然後我們V美女就說:送給我國中一個好朋友~欣潔
什麼!!!怎麼會有這麼一段
我以為捧花吃飽飯後去後台領就好了
哪有要上台這一段??
整個人是哭著上台....(我整個就是性情中人阿)
上了台主持人把麥克風遞給我~
要我說幾句話~~
天阿~~這還真的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
上了台~~我竟然空白了兩秒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才冒出一句~其實花是我要來的.....噗~~超漏氣的
哈哈哈~


最後新娘換了一個美艷的造型送客
結束之後~
Vivi的二弟的媳婦還問我說~怎麼拿到捧花那麼感動
我只能默默的說~因為很想趕快把自己嫁出去
其實當然不是~
只是很感動嘉凌這麼用心
我想那捧花對我來說~祝福的意義無限大



婚宴結束之後
跟著V家人一起回家
V爸一度迷路
還好托快樂英語村~~曾經走過那邊的路
即時的轉回台北~不然真的要去英語村了~~
(不急不急~我寒假還會來英語村的!!)
感謝V爸送我回家~~
回家的路上跟V爸聊了一下
問他會不會捨不得~V爸有種欲言又止的感覺
其實他很想說超級捨不得吧!
他說~當然會捨不得~不過這是過程~只要她幸福就好了!!
忽然發現~我以前都被Vivi給誤導了~
V爸更本就是個慈父阿~~Vivi以前都把他說個像個怪胎一樣

這天我也忽然發現~
Vivi跟以前的嘉凌不一樣了
也許是我們都長大成熟了
也許是我今天才發現他的真面目
Vivi有一顆善良的心
她總是怕你尷尬~所以都會先自己說醜話
在吃姊妹桌的時候
V媽要發紅包給在場的人
紅包剛好在我前面一個發完
Vivi馬上把他的紅包給他媽
跟V媽說:給欣潔
V媽聽了好多遍都沒聽清楚
但我都聽到了~哈~~

人生就是一種交換過程
當年五專都在活動中
接觸許多新鮮事
在這中間認識了許多人
都是拿著跟Vivi相處時間所交換來的
我們真的有很長時間沒有聯絡
各自過著各自生活
生活圈越來越交錯
但非常非常開心
Vivi還是把我放在好姊妹的位置
就如同國中的時候
即使大家吵架分散了
Vivi還是把我放在好朋友的位置

看到她結婚
才驚覺時間過的好過
錯過的~就是錯過了
不過過去的共同回憶~都是永遠的寶藏~和友情的基石
謝謝你的捧花
雖然它已經陣亡了
但妳的祝福無期限

做人家的媳婦要乖喔!!
維修要多幫幫她喔!!
還有~~有空快點生的baby給我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