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9/18)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 
因為要到基金會的生命教育演講~ 
要去新店的直潭國小 
7點就必須到新店捷運站 
一大早起來眼睛都沒有張開 
頭很痛腦很頓 
在車上想睡又睡不著 
非常沒有精神的上了計程車 
上了車,司機問說要走哪條路 
我說:快的那一條 於是司機走了一條飛場詭異的路
 一路上都是晨跑的人 
還有登山的老人家 那是一條登山步道??產業道路???? 
總之 非常妙的一條路 
看風景很漂亮 沿著直潭一路上山 依山傍水 
因為早起的惱人忽然好多了 頭腦也清醒多了 


到了學校之後
 學校大門要爬個樓梯上去 
看到學校大門就深深愛上這學校 
好可愛阿!!! 


右上第一張就是校門口
看到這校門心情忽然大好起來
因為太早到
老師都還沒有到
只有上課的學生陸續出現
小朋友好像也不怕我們這外來人

等到老師和校長來之後
校長還帶我們逛校園
我們才發現!
天阿!!!這學校旁邊是個小森林耶!!
好棒好漂亮~~
學生也太幸福了吧!!
我不斷的跟校長說:我的小孩以後要來唸這!!!
學校不大~學生大概100個左右~但這裡的校長老師都超熱情的!!
森林裡面有蝴蝶的生態區
還有一個涼亭~旁邊就是新店溪
真的是依山傍水的好地方阿!!!

也因為戶外場地實在太棒了!
范媽問說是否可以將演講辦到室外!
校長說沒問題
因為他們學校戶外場地每個禮拜三都會有才藝表演
這邊的小朋友上台講話都不害怕的喔!!
於是我們馬上捨棄室內場地~這戶外真的太棒啦!!
唯一的缺點就是....
蚊子太多了~我已經被丁的滿腳胞
還好老師有給我樟腦防蚊液~超有用

學校開始廣播
請小朋友們帶著自己的"小板凳"到森林集合



可愛吧!!
全校都配有自己的小板凳
就帶著板凳來聽演講



演講開始~
小朋友們都認真的聽講~
因為打從心理喜歡這學校
所以都認為這些孩子們好可愛

更可愛的還在後面喔!!
這學校裡面有三隻校狗
一隻因為會跟其他打架
所以先暫住到老師家
另外兩隻才在現場


看到了嗎??
這學校的狗還是有名牌的喔!!!
如果小朋友二年級沒有乙班
小白就在乙班
重點是.........
他也剛升上二年級喔!!
去年一年級~過個暑假也會跟著升級喔!!
而且有照片也有座號~
可愛吧!!!!!



最後是有獎徵答時間
也就是我的時間啦!(我是串場小姐!!)
這位穿著黃色nick一年級小弟弟答對了
整個超可愛的!!
我喜歡一 二年級小朋友的可愛
三年級的天真
四年級的認真
五六年級的懂事
最愛跟四年級的小朋友互動
這年級最可愛阿!!聽話有懂事~還把老師的話當聖旨
三年級會沒耐性
一二年級有時候會搞不清楚狀況
五六年級愛裝老大
哈~~
但我愛跟小朋友照相~~
可愛可愛.....


直潭國小真的很漂亮耶~~
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
假日可以去散散步

因為交通不便的關係
所以被列為偏遠小學
但這邊的環境真的很好
也因為學校每周三都有才藝表演
小朋友不管什麼才藝都會上台
一學期下來~沒有一個禮拜是沒有人表演
請小朋友上台發表感想
每個人都很認真的舉手~勇於表達
這點我真的很感動
走了這麼多間學校
每次有獎徵答
小朋友很認真的舉手回答問題
但只要跟她們說~上台發表心得感想
這對台灣大部分的小朋友來說
實在是很不可能的任務
從他們臉上你可以了解到~這比你問她們很難的問題還要困難
舉手的人只有小貓兩三隻
上來還不見得都可以講(有的是來騙書的!不過願意上台就要給他們鼓鼓掌了!!)
表達能力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但我們教育卻很少在訓練我們這部分
但直潭國小的小朋友的表達能力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旁邊的森林真的很令人心礦神怡阿!!!!


直潭國小~今年愛泳讓我開了第一個眼界的學校!!




後記

1.      想不到阿~~今天已經是10月最後一天啦!!!這當初可是9/18去的!!

2.      感謝阿樺教我下載photoscape,這東西真的很好用阿!!!一次可以編排好多張照片阿!!因為這軟體促使這篇文章完成的!大家可以點選我要下載~裡面第二個download就可以囉!還要感謝阿樺~告訴大家這麼好用的東西!
3. 一個學校的好壞~真的在於校長的熱情~許多小學校~雖然偏遠~但校長熱情努力~小朋友也會很熱情~但也有不怎樣的校長~讓好好的一個學校沒了生氣!!這些故事~之後有空再告訴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