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如果你是濱崎步的big fan請勿點選此文章
如果你不能接受任何濱崎步的缺點
也請你請不點選此文章

濱崎步
日本歌壇的大天后
以前跟小乖在宿舍看他的演唱會
(根據小乖的說法:歌曲太像~聽不出來差異性)
看到我們兩個人都睡著了
但對於他演唱會的花俏實在讓人印象深刻
每次又他的新演唱會我還是會看一下
有天~
我忽然覺得
這輩子一定要看親身看一次濱崎步的演唱會
見識一下他的花俏

以前我很討厭AYU
因為我老覺得他趁安室生孩子的時候篡位
也不懂為什麼艾迴總是這麼偏心
也因為討厭他
所以更注意他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後來我慢慢發現
人的成功絕非偶然
即使在幸運的人
符合所有人事時地物
如果自身不努力~也是枉然
俗話又說~努力不一定成功~但要成功一定要努力
我相信AYU絕對是個非常努力的藝人

以前看他dvd
開場第一首歌就開始沙啞
我相信他經過很長的努力
讓自己可以整場演唱會聲音變的完美
不會跳舞的他
雖然現在舞技依然不能跟安室相比
但絕對是有進步
不斷改變不斷創新他能鞏固他百變天后的名稱
當上天后也許不難
但難在你要如何維持
多少歌手專輯破百萬
但如今都不知道在哪

開始對他有了認識之後
就在等待他來台灣開演唱會
去年他來了~
賣票的時候我人在美國~
用網路系統買票
完完全全的買不到
今年他又來了
帶著出道十週年的噱頭來台開演唱會

爲了這演唱會
又根據去年的經驗
賣票當天我特別請假前往售票端點買票
今年開兩場
所以票比去年好買的多

演唱會當天
我帶著期待的心情
想看看日本第一天后演唱會到底有多華麗

雖說演唱會730開場~可是我們卻等到8點才開始
不是聽說日本人都很守時嘛??
還是來了台灣入境隨俗???

演唱會的舞台非常華麗
之前聽說ayu的左耳朵失聰
所以有時候現場狀況並不是很好
但那天他的狀況非常好
一開場AYU清唱了兩句
舞台非常大
所以即使坐在黃E區還是可以看的很清楚

AYU的演唱會舞台大
燈光音響都是第一
隨著音樂配上的特效
都是算的精準



演唱會的每個段落
AYU去換衣服的時候
都會有一個小影片
每個小影片有個小故事
都是要帶領觀眾走到演唱會下個段落的情緒
影片非常精緻
新聞說整個演唱會設備要價四億台幣
我絕對相信
爆破要錢 拍攝每個影片要錢 
每個影片中的造型  服裝 場景 設備 特效都是要錢
舞台兩邊都有很大的牆
隨著演唱會的段落配合整體服裝和燈光
會有不同的顏色主題
有的是用投影 有的是原本的裝飾  有時候是拆掉外層包裝



這一段AYU真的非常厲害
在轉盤上面一直轉
還可以繼續唱
一度我跟我妹都懷疑他真的是對嘴
我相信日本人絕對有辦法可以讓對嘴跟現場分不出來




這一段AYU跳起娃娃舞
像個娃娃被吊著~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
這就是AYU進步的地方
雖然她跳舞不能媲美安室
但他可以用別的方式讓別人看到他的努力
其中他唱起慢歌
後面還有人在彩帶上面跳舞
這段的故事情節在敘述AYU跟他的愛人分開
AYU要唱還要眼
但我跟我妹一致都認為他的感情表達太超過了喔!!!
至於後面的彩帶舞~之前梁靜茹演唱會也有用過
(所以我說梁的演唱會絕對有參考過AYU)
但老實說~我覺得梁的彩帶舞比較精采
那時候是兩個人
還在天空又飛有轉的
讓我們在台下看的緊張又過癮
但AYU的就是人在上面晃阿晃擺幾個POSE
當然~梁的彩帶舞是大陸來的雜耍團
AYU聽說是他自己的舞著練三個月表演的


這是演唱會最大的噱頭就是這艘船吧!!
演唱會以"港口"為主題
一開場的影片就是AYU坐著這艘船
然後拋下錨 熄火 看著AYU的腳踏下樓梯
全場都在期待著AYU上岸開場
這開場影片做的真的很棒
演唱會上最後一首歌
AYU就開著這艘船出來~~代表著繼續朝著下個目標前進
船沒有想像中的大
但看起來挺精緻的
看完演唱會之後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此次演唱會的主題是"港口"




演唱會上AYU幾乎沒有說過話~都在唱歌
直到安可的時候才出現他親民的那一面
AYU講中文真的很可愛
我想AYU一定很有語言天份
他跟大家說話的時候都是說英文
你可以感受的出來~他英文真的很不錯
絕對不像一般日本人說英文
他發音真的很標準
講中文現學都很不錯
AYU的DANCER帶著大家學習最後一首歌的動作
那位DANCER先生的中文好到有嚇到我
我們一度都懷疑他應該是會講中文
不過AYU跟他的吉他手大部分都是講日文
我們聽的都是霧傻傻阿
演唱會上AYU清唱了一段WHO
這首是他演唱會上的招牌
每次出現這首歌就表示演唱會要結束了
其中他還唱了幾句中文
老實說~連我聽到都有點感動
唱了最後一首歌~全場一起做動作
演唱會就這麼結束了

看完演唱會之後
我跟我妹都有種說不出的空虛感
老實說
我對這演唱會有點失望
雖說他稱10週年演唱會
但在演唱會的曲目中我一點也感受不到10週年的感覺
許多經典具有代表性的歌曲都沒有唱到
再來
這次演唱會更本就沒有什麼噱頭
許多橋段在他以往的演唱會中都可以看到
驚喜感沒有太多
而且
AYU不知道為什麼
好胖阿!!!
就不停的看他的大腿抖抖抖
很多人說他因為在吃藥
所以會發胖
不過不管怎樣~我想他應該也不是故意的
因為人願意讓自己這樣的狀態上台~
更何況他是個天后
我相信他應該是有他的苦衷
讓他的大腿這樣抖抖抖的開唱

我看第一場的演唱會
聲音堪稱完整
聽我個朋友看但二場的說
他絕對相信AYU是唱現場
因為他從頭破音到尾

我相信AYU背後一定有個非常強大的團隊在做他
演唱會中
你不僅看到一場演唱會
更在安可取中可以跟AYU同歡
但老實說
以這樣的排場 燈光 音效 活動方式
今天換誰來唱都可以
果然~~
用錢是可以砸出天后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老覺得今年的演唱會好像沒有去年的精采
還是因為沒看到的永遠都很精采???

不過這次演唱會感覺的出來他對台灣歌迷的愛戴
演唱會早就確認好台灣是最終場
讓大家覺得有被重視的感覺
週邊商品還有台灣版的
在便利商店就可以預購
重點是~~價錢還很親民
你說:因為他要賺你的錢阿~
當然~誰不賺錢
但讓歌迷開心的付錢有什麼不好??
歌迷又覺得我們被尊重
誰付的錢不開心
(虧安室還有台灣歌迷俱樂部~收了錢都不知道在幹麻!!!!!!!)
原版的周邊商品也有台灣限定版的手機擦拭布
即使不是AYU迷也會想要掏錢買吧!!

AYU紅了十年
我想很多時候真的是人前風光
艾迴真的是搾乾了AYU
"十年"從頭到尾都只是一個噱頭
從演唱會到他出的精選集
我真的相信
"十年"這主題可以做的在更細緻很多很多
十年應該是讓我們這些非AYU迷也可以清楚認識AYU
可惜沒有
可惜只把"十年"當噱頭
這十年來她真的很很努力了
可惜
艾迴真的只把她當商品

看完他的演唱會
深深的了解到
真正有魅力的人
真的不需要太多太多的舞台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