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小弟出生之後
就要準備當他取名字
名字~真的很重要
取的響亮~取的漂亮~取的好記又不庸俗
還不能有太多諧音~免得以後被取笑

姊夫為他兒子想到了一個名字

林宇堂

除了跟林語堂同音之外
希望他有宇宙觀(比世界觀還要強100倍就了是...)
還要能堂堂正正的做人

我姐很很喜歡
不過拿給林小弟乾媽的爸爸(看風水的)的一算
發現這名字跟他不合
會對他不好....
提供了幾個名字
但不是我要說
那名字聽起來就很像我爸那年代的名字.....

於是
想起當初表哥兒子叫碩恩
姐姐很喜歡這名字覺得好聽又特別
打去問問當初算命的師父
師父給了幾個名字
其中部分名字是以"碩"跟"恩"排列組合
嗯~~~
我開始懷疑起~
這師父應該是靠這兩個字吃騙天下吧!!!
扣除有碩跟恩這兩個字
(因為不想兩個字有重複到)
非常中意"昱承"這名字~
不過!!!!!
這名字跟我姐夫的同事相同音
但那同事是個怪咖
最後~~這家淘汰....
花費兩千塊

另一家也是某朋友介紹
這家更妙!!!
資料寄來還附上錄音帶
(媽阿!這年代去哪裡找可以放錄音帶的東西阿!!!)
八字全部用電腦打
一看就知道是某軟體跑出來的
名字第一順位竟然是

禾禾

沒錯!!
就是兩個禾
媽阿!!什麼鬼阿!!
我還呵呵笑咧!!

更妙的是~~
這師父還把我姐夫的生肖搞錯
說沒關係~這樣不影響小朋友名字
又說~八字跟名字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位師父~要當神棍也不要太快被別人揭穿吧!!!!!

這位神棍師父提供了幾個名字
大家最喜歡的是秉禾
就當姐姐和姐夫幾乎快要確認的時候
我跟我妹說~林小弟要取名叫林秉禾
我妹花蓉失色的大叫~~
什麼!!!!!禮餅盒!!這樣不好吧
天阿~~真的耶!!!粉餅盒也較秉盒
不好不好~~
於是......
兩千六又落水流了...........

於是~
幾乎塵埃落地的命名活動
又啟程了......

這禮拜
換成林小弟的奶奶去算
林奶奶是個虔誠的基督徒
基本上是不相信算命這種事情
就在她表明要來幫小朋友算名字
這位大師先算了爸爸的八字
天阿!!!
這一算~可不得了啦!!
大師發現~
姐夫的名字和他一點都不和
需要改名才能改運!!!!
現在林奶奶非常恐慌這下怎麼辦
大師看到林奶奶說
你的命非常好
除了早年喪夫之外
你身體一定不好
胸部阿~~腸胃~還有婦女病
且你這輩子最放心不下就是你兒子了
大師暗指當年這名字不是他算的
不然一定不會取這名字
芭拉巴拉巴拉的一堆

我說~
這神棍手法真的太容易被破解了
林奶奶看起來就是個貴婦
這應該不需要去算吧!!!
(相信我~貴婦真的有種氣質~)
身體不好
50-60這樣的中年婦女
身體會好到哪裡???
婦女病~哪個女人沒有??
只要有月經的95%都有!!!只是多少而已~
小到經痛~大到子宮頸癌
胸部問題~不是胸部就是心臟囉!!
腸胃不好~現在人腸胃十個裡面八九個都不好!!
神棍還會挑~
當有兒子跟女兒的
挑到兒子是心中最放心不下的
命中率80%!!!
而且~不需要多說媳婦好不好
因為~媳婦不是自己生的~
只需要改兒子名字就夠了~
(媽媽真的會願意為兒子復出所有的!)

最後~~
你問林小弟的名字出來沒
呵呵~~
大師說~~
要先改爸爸的名字~
小朋友算出來的名字才會好

就這樣~~~
什麼都還沒有做
三千塊就付出去了
然後還讓林奶奶擔心到心情非常不好很多天.........

就這樣
林小弟的命名活動已經花了近萬元
還是沒有定案 .........




在還沒有名字之前~
你就繼續叫林小弟吧!
還有~~健康是很好
可是不要在胖下去了!!
你是林小弟不是林小胖......


後記:
1.這些神棍就是帳著父母親求心安的態度,所以就亂算
不外乎都會說些~
小朋友很聰明(誰會跟家長說你小孩很笨???)
將來會不愁吃穿(說真的~現在這年代~要會愁吃穿的應該也不會花錢去算名字吧!)
命很好(誰會說小孩命運很坎坷????)
不要去陰廟(這不是應該的嗎??)
不能給孕婦抱或參加婚禮(所謂喜沖喜)
總之~
誰敢說小孩不好????
其他的就是傳統習俗囉!

要幫人家改名
就先說這原名有多不好
反正當初也不是他算的
隨便他講....
重點就是要他掏錢出來要你改名

2.其實
我挺不相信算名字這件事情
命運
在你出生時候就決定了
父母當初幫你算就是希望你健康平安一輩子
除非你的命真的太不順有詭異
不然我不太相信改名可以改運這件事情.....
與其花錢去算名字
還不如選我自己喜歡又有意義的名字給我的孩子
當初我姐堅持相信要算命取名
不過現在花了萬把銀子出去
她忽然覺醒到~自己取就好了的真理!

3.我只能說~
一次就能挑到好名字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