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8 嵐山

今天我們很早就出門
前天晚上把大家公基金算一下
每人在收個850圓
今天的車錢費用應該都沒問題
不過阿~~
人算總是不如天算阿.......

昨天晚上大家都在寫明信片
(哈!sorry~~我把你的地址搞丟了!!哈哈!明信片在信還在我家耶!)
趕在最後一天寄出
當我門路過郵桶
請阿熊把大家的明信片拿出來
阿熊竟然只拿出他自己的!!!!
天阿!!
於是他跑回去找
我們在原地等
這中間我們思考著...
是誰這麼有勇氣把明信片交給他保管??
阿樺應該是累了(而且是非常累)
才會做出這樣不明智的舉動阿!!!

為了不浪費時間
我們兵分兩路
阿嘉和我先去車站買JR票

當我們到了JR站
要買JR 1 day pass
才發現
現場買JR需要護照 電子機票的copy
兩者缺一不可!!
但我們身上只有護照
電子機票的copy在大阪整理行李的時候已經扔了
還好!!阿嘉有~
但在民宿的大行李箱裡!!!
身上沒有手機沒辦法聯絡到阿樺
還好聰明的阿樺~知道JR售票口在哪
不用在花時間等她們

於是~~
我們又坐計程車趕回民宿拿機票copy
在坐計程車回車站
折騰了一段時間
終於順利買到票
原以為錯過一班車
剛好有另一班車可以到嵐山

順利上車之後
老人家我又在先找位置
看到一個年輕小弟旁邊有個空位
小弟看到我很好心的自己做到靠窗
讓我做走道
心理想著:小弟真有禮貌阿!!而且長的很像小王立宏

上車之後
問題來了
我們搞不清楚到底要在哪一站下車
看圖看了半天
一直沒有結論
於是我拿著地圖
用英文問著旁邊的小立宏:are you going to here(手指著嵐山地圖)
反正在日本英文也不是很通
問問看搞不好給我矇到
在不然他看地圖還是可以比下車點給我們吧!!!
想不到!!!真的給我矇到啦!!!
這小立宏用著非常標準的英文說:yes
oh!my!!!
有沒有聽錯阿!!這英文也太標準了吧!!!
於是繼續用英文問他
很快我們就知道該在哪站下車


小立宏側面比較帥啦!!!

車上閒聊後
才知道原來他6歲就到美國(紐澤西)住了10年
回日本才四年
推測他今年20歲(幼齒的補身體)
住東京
除了在東京,還去過沖繩(我也有喔!!!)
趁春假坐新幹線(這是之後鑄下大錯的根源!!!)來京都兩天
小立宏問我台灣如何
我說~也許沒有日本這麼乾淨整齊
但台灣人非常熱心(像我一樣!!!)
重點是!
小立宏問我說:台灣人的英文都這麼好嗎??
我受寵若驚的問:me??????
小立宏點點頭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小妙在心中開心的轉起圈圈)
因為我們從小學就開始學習英文~所以英文還不錯!!
我朋友們只是害羞~她們英文也很好
(大家在說BYE-BYE的時候完全沒有讓我漏氣!!!)
WELCOME TO TAIWAN!!!!!(灑花)
我整個就是熱愛作國民外交阿!!
台灣觀光就靠我們這些愛台灣的青年阿!!!!
(其實我想他會覺得我英文好只是因為~跟日本人比較吧!!)

到了嵯峨嵐山站跟小立宏說再見之後
先去買到龜崗的車票
1050分的車
還很夠我們到渡月橋去晃晃
不過~
因為一個轉彎和指標不清楚
我們迷路了!!
走到了住宅區

非常鄉村的感覺
不過也因為走錯路
才走到一家文具店
買到我同事羅阿耘要的和紙膠帶


不知道為什麼這邊有很多歡喜碰碰狸

非常整齊又日式的房子耶!

還有個小火車站

我想~~來到蘭山沒有到渡月橋的
大概只有我們吧!!!

等我們發現走錯也來不及走回渡月橋了
因為火車要開囉!!!


小火車~還是透天的喔!


聽說這小火車原本是要拆除的
但當地人爭取留下來
就成了現在觀光價值極高的小火車囉!
反觀我們的阿里山~
觀光價值這麼高~
為什麼不能好好經營呢???


我說我的相機很無敵





如果有櫻花
一定非常的美

嵐山中的保川津

像俄羅斯娃娃排列的歡喜碰碰狸

快到的時候
車長還出來唱歌耶!!!



到了龜崗又是歡喜碰碰狸

到了龜崗我們就逛起紀念品店
買了限定KITTY和明信片
又往下走
下面又是一家紀念品店
我們有停留了很久

琳瑯滿目的店阿!!
還有4個吊飾580圓
敗阿!!!!!

出來之後就朝著jr站前進
準備回程了

路上又買了布丁口味的冰淇淋

回到京都車站之後
在旁邊的伊勢丹百貨11樓的名代豬排
因為還剩很多錢
所以就點最貴的豬排炸蝦飯

這地方很有趣跟台灣之多家一樣
可以自己磨芝麻喔!!

芝麻真的很香


吃完飯整理行李
就要準備前往機場
因為行李很多
一樣分成兩台車
我們上了車
阿嘉跟司機說要到車站
司機又問了我們:新幹線???
(新幹線的日文跟中文非常像!)
因為早上聽到了小立宏說他坐新幹線來的
於是....
我也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就跟他點了頭
我們就被載到後車站
新幹線的入口

很好很好
現在完全不知道怎麼走
後來阿嘉去問路跟著指示走
走到中間月台
阿嘉說:你往那邊走去找她們~我來顧行李!
蝦米阿!!!
我還是沒搞清楚在哪耶!
於是阿嘉自己跑去找她們
我在原地等大家
經過這件事情
阿嘉整個升級到精光組了!!!
太厲害了!!!

坐上JR關機機場線
大約一個小時就到了機場
很快的check in 
又跑去UQ逛啦!
這一次把我的遺憾粉紅色針織衫給買回去
順便買了很多其他東西
最後剩的一萬日幣都花光了
還刷卡!!

黃阿樺孤拎拎在等大家(其實只有我吧!)

回程的飛機餐非常好吃

我吃的是什麼雞??

不過重點是這個涼麵
挺不錯的!!
(我真的很少誇獎機上餐的!!)

回程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
因為電視出了點問題
所以就在我看到最精采的時候
到台灣了!!!!!

看來這次日本行~遺憾很多阿!!!

ps:
1觀光局真的應該鼓勵我們
花那麼多錢拼觀光~還不如補助我們出國~跟世界作朋友~行銷台灣!!
我每年出國讓多少人認識台灣阿!!
讓外國人了解到TAIWAN 和THAILAND是不一樣的!!!
又讓多少人對台灣有興趣阿!!
也許政府真的應該鼓勵我們這些愛國青少年走出台灣宣傳台灣阿!!!

2.之後再補上這次出國總檢討和戰力品!!
3.誰知道為什麼嵐山這麼多歡喜碰碰狸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解心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